影/花蓮6人「盤古蟾蜍」當青蛙!吃下肚釀「1死5傷」 來源曝光:野溪抓的

記者林昱萱、戴若涵、蕭可正/花蓮報導

花蓮縣衛生局日前接獲花蓮慈濟醫院通報,有6名民眾疑似誤食「盤古蟾蜍」中毒,其中1人到院前不幸身亡,其他5名民眾經治療後已康復出院。採樣物種鑑定確定為誤食盤古蟾蜍,並檢出蟾蜍毒色胺(Bufotenine)成份。

▲盤古蟾蜍,青蛙。(圖/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民眾誤食盤古蟾蜍。(圖/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花蓮縣衛生局11月27日接獲花蓮慈濟醫院通報,6名民眾疑似誤食蟾蜍肉中毒,食用後1至4小時後,陸續出現噁心、嘔吐、呼吸困難、四肢麻痺等症狀,其中1人當日下午1時許便出現症狀,到院前不幸身亡。

▲盤古蟾蜍,青蛙。(圖/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盤古蟾蜍、虎皮蛙(田雞)比較圖。(圖/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食品藥物科科長陳耀陽表示,民眾上午到野溪抓「青蛙」回家煮食,孰料,卻誤抓「盤古蟾蜍」才會發生憾事。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台灣常見蟾蜍包括盤古蟾蜍及黑框蟾蜍等,蟾蜍毒素屬於一種強心配醣體,具心臟毒性,常存於卵、皮膚及腮腺,誤食會引發心律不整等症狀。衛生局呼籲民眾,如不確認野生食材是否可食,應洽專家學者,勿自行採集食用,以避免憾事發生。

▲盤古蟾蜍,青蛙。(圖/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呼籲民眾,如不確認野生食材是否可食,勿自行採集食用。(圖/花蓮縣衛生局提供,下同)

▲盤古蟾蜍,青蛙。(圖/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更多新聞】

盤古蟾蜍毒性似「毛地黃」 下肚速發4症狀...心律不整成奪命元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