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調朝野助施政 文在寅提名丁世均任國務總理

▲▼南韓總統文在寅提名前國會議長丁世均任職新任國務總理。(圖/翻攝自臉書/정세균 (페이스북 공식페이지))

▲前國會議長丁世均受總統文在寅提名為新任國務總理。(圖/翻攝自臉書/정세균 (페이스북 공식페이지))

文/中央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在青瓦台新聞中心春秋館宣布提名前國會議長丁世均為新任國務總理。丁世均在協調朝野立場方面具備豐富經驗,這是他被重用的一大原因。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丁世均是首位擔任過國會議長的總理被提名人,如能順利獲得國會批准,他將成為繼現任總理李洛淵之後,又一位來自全羅道的南韓總理。分析認為,文在寅親自到春秋館發布提名是考慮到丁世均曾任國會議長而給予他的禮遇。

分析認為,文在寅之所以提名丁世均,不僅因為他是典型的「經濟通」,同時還可以體現政府與國會「協治」精神,從而革新公部門的氛圍,提升施政的動力。 此外,丁世均在協調朝野立場方面具備豐富經驗,這是他被重用的一大原因。

丁世均1950年11月5日出生,全羅北道鎮安郡人, 1974年畢業於高麗大學法學系,美國紐約大學碩士、佩珀代因大學(Pepperdine University)工商管理碩士 、南韓慶熙大學博士。他曾在韓國雙龍集團任職17年, 並擔任過常務董事,擁有豐富的企業管理經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