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幼鯊「頭、鰭、尾」全斷 數十具屍體交疊橫躺南非海灘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南非開普敦(Cape Town)的「Strandfontein」海灘上,橫躺了數十頭「無頭鯊」,這些幼鯊的頭部、背鰭及尾巴都受到嚴重的傷害。當地的動物福利組織開普敦好望角SPCA(Cape of Good Hope SPCA)表示,很可能是因為魚翅的價格高昂,並被海外視為佳餚,所以才會出現這麼殘忍的獵殺事件。

據南非《News24》、《Cape Town ETC》報導,開普敦的「Strandfontein」海灘在當地時間15日上午9時許,被人發現了許多幼鯊的屍體。當局的發言人韋恩.戴森(Wayne Dyason)表示,「到達時,官員們注意到鯊魚的頭、背鰭和尾巴被切斷了。這些魚被確認為深水鯊魚種,據了解,應該是被丟棄在那的。」這個事件目前已展開調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普敦好望角SPCA」在臉書上表示,團隊中的人員接獲通報後,立刻趕往現場,果真有數十頭幼鯊橫躺岸上,「魚翅是偷獵者的目標,因為牠們在黑市上價格很高,且魚翅也被視為海外美食。」

不少網友看到這個血腥、慘忍的悲劇後,紛紛留言回應,「人類到底怎麼了?太可笑了」、「毫無防禦能力的生物總是處在危險之中」、「因為利潤、貪婪,對海洋生物造成的殘酷行為沒有止境嗎」、「鯊魚、犀牛角、象牙都是,應該承擔責任」、「西非沿海地區也有許多漁民這樣做」。

延伸影音:

關鍵字: 開普敦南非鯊魚魚翅幼鯊獵捕黑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