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泰女染麻疹再傳一急診護理師!可傳染期曾去新店霸味薑母鴨

▲▼疾管署疫情週報。(圖/記者洪巧藍攝)

▲疾管署疫情週報。(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麻疹群聚疫情擴大!疾管署今(17)日公布新確認1例麻疹個案,為另一泰國境外移入麻疹個案急診就醫時接觸的護理人員,整起群聚已經2名護理人員感染,總計3人確診,總計相關接觸者框列1300人需健康監測。值得注意的是,護理人員於可傳染期間曾經到新北新店區霸味薑母鴨用餐,提醒同時段曾去該處的民眾注意。

疾管署本月初曾經公布一名30多歲女性赴泰國感染麻疹,返國後就醫住院一度被當成泌尿道感染問題,一直到轉院至醫學中心才被確診。第一次住院的醫院出現院內感染群聚,上週確認一名病房護理師遭傳染,今(17)日又有一名急診護理師中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該名急診護理師為北部20多歲女性,本來就框列於個案相關接觸者中,12月7日至9日間因發燒、出疹等情形,主動向醫院通報並由院方安排收治負壓隔離病房,經檢驗於12月12日確診,已於12月14日出院。

目前瞭解個案平常活動以住家、工作地點為主,不過在12月6日凌晨0時至2時間曾出入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霸味薑母鴨,民眾如曾於前述時段出入該場所,請自主健康管理18天(自最後接觸日起算),一旦出現疑似症狀,請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接觸史。

▲▼疾管署疫情週報。(圖/記者洪巧藍攝)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圖/記者洪巧藍攝)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整起群聚掌握相關接觸者1300多人,目前還有623人在監測期間,最後監測截止日為12月27日。疾管署與地方政府衛生局持續督導醫院加強工作人員健康狀況及MMR疫苗接種,並落實院內監測及相關感染防治措施,以防範疫情持續傳播。

羅一鈞分析,該院框列已200多名具風險應接種疫苗員工,並自12月13日起開設特別門診協助疫苗接種,疫情可望獲得控制。

我國今(2019)年累計136例麻疹病例,其中82例為國內感染(59例為接觸者),54例為境外移入病例(46例為本國籍民眾),感染國家以越南18例、泰國14例及菲律賓7例為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