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DNA解析:人類原本壽命只有38歲...比非洲象還短命!

根據DNA解析,人類根本無法長命百歲。(圖/pixabay)

▲根據DNA解析,人類根本無法長命百歲。(圖/pixabay)

圖文/周刊王

DNA鑑定能夠估算出動物的壽命,根據澳洲科學分子生物學者班哲明(Benjamin Main)在科學報告(Scientific Reports)刊出的研究,人類原本的壽命應該只有38歲。

自然衰老的動物,到底能夠活多久?這個問題一直是生物學家研究的重點,而DNA正是生命的設計圖,什麼基因造成老化、壽命減少,都有一定的原因,而且脊椎動物的生命長度「差很多」,有只能活8個星期的侏儒蝦魚,也有能活400年以上的鯊魚,但是對於不知道活多久的生物,就只能用DNA解析的方式做出鑑定,又被稱為「DNA甲基化( methylation)」。但甲基化又會受到基因序列活性是否足夠的影響,研究團隊針對靈長類及部分哺乳類的特定基因,卻能做出完整的檢測。

目前公開的252種脊椎生物中,弓頭鯨的壽命為268歲,比目前已知最長壽命高出57年,還有非洲象的平均壽命是65歲、滅絕的真猛瑪象則是60歲,而在2012年減絕的平塔島象龜則是120歲。

但在檢測資料中顯示,我們的親戚「尼安德塔人」及「丹尼索瓦人」,則都只有37.8年的壽命,顯示科技的進步真的非常重要,才能讓人類的壽命增長到現在的境界,而未來肯定還會持續向上提升。

更多 CTWANT 報導
【外遇偷歡2】鐵粉變謝和弦老婆 Keanna一路相伴全是空
徐若瑄被爆討厭日女星 10年後製作人吐實情網氣炸:太渣了!
脂肪變嬰兒?單身女洗澡「腹部劇痛」…嬰兒下面探頭她嚇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