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案 蘇貞昌:韓國瑜不必把馬政府弊案牽拖到現在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7日一早至台中出席「漢翔與洛馬公司策略聯盟合作協議書簽署典禮」,他指出,慶富案是馬政府執政時期的弊案,應該要依法嚴辦。

對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質疑廖燦昌因為慶富案下台,後來卻擔任第一銀行的董事長。蘇貞昌回應說,慶富案是馬政府執政時候發生的重大弊案,應該依法嚴辦。用人唯才,是不是適才適所,是自己用人唯一的考量,所以不必把馬政府時代的弊案牽拖到現在的某人,或某一個職位的身上。

另外,由於年改設定退役軍職人員到國營事業薪資最高上限3萬多元,造成不少專業空軍退役F16技師不願意前來,形成人力短缺。蘇貞昌表示,改革是必要的,但如果改革發生連帶影響,有必要政府各單位都要整個盤整,有必要好好地留住人才,是國家最重要要做的事。面對人力短缺,就應該要想辦法,讓它不要再這樣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