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菜14斤算140元!奧客掏116元:只有這些 「包裡好幾張百鈔」老闆無奈

▲目前平地初秋高麗菜已採收已進入市場交易,品質佳價格每公斤10至13元,品相差、有蟲害的約在6元至8元間。(圖/記者蔡佩旻攝)

▲原PO賣高麗菜遇到奧客。(示意圖/記者蔡佩旻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做生意最怕遇到奧客,簡直就是身心靈上的轟炸。一名男網友就發文表示,他遇到一個奧客,對方嫌東嫌西就算了,原PO明明就已經去零頭、算140元,客人卻拿116元說身上只有這些錢,「但……林北看到你皮包裡好幾張百元鈔,呃……是我瞎眼還是?」讓原PO氣炸,「這種人很可悲,這樣也洋洋得意?」

這位男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抱怨,「今天有一位口袋超深的奧客,嫌東嫌西靠爸靠母就算了!」奧客買了一共14斤多的高麗菜,原PO好意算14斤、共140元,結果對方只拿出116元,「他跟我說沒錢身上只剩下這些。」但他明明瞄到奧客皮包裡有好幾張百元鈔,讓他超傻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颱風,瑪莉亞颱風,傳統市場,菜市場,買菜,搶購,菜價上揚,搶菜,菜販。(圖/記者姜國輝攝)

▲原PO已經去掉零頭,奧客卻自行殺價。(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原PO忍不住直呼,「是我瞎眼還是?難道你拿200元給我會不找錢給你?」「我不說破你,是因為現場客人很多替你保留面子,希望你這些菜吃的安心!」「今天我沒有生氣,只是覺得這種人很可悲,這樣也洋洋得意?」

看到貼文後,網友也紛紛為原PO抱不平,「幹!神扯,才多少而已」、「每個星期都會遇到好幾個+1……市場人路過」、「會嫌的我一毛都不會給折扣」、「在公車上看過太多了~然後在車上跟別人炫耀買多便宜便宜,一群人就開始聊起來」、「只給你116,就只給他一半的高麗菜就好」、「窮到買菜硬凹。」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