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荖濃溪溪底深層黑沙生產的蜜棗  高樹「老伯公」特別輕脆甜美

▲屏東縣高樹鄉農友廖榮清種蜜棗超過30年,取名「老伯公」為品牌,特別輕脆甜美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高樹鄉農友廖榮清種蜜棗超過30年,取名「老伯公」為品牌,特別輕脆甜美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高樹鄉農友廖榮清種蜜棗超過30年,取名「老伯公」為品牌,靠著肥培管理及燈照技術,每年12月初就有蜜棗上市,數10年來都是如此,附近一帶最早採收。他說,還靠土地公(老伯公)的保佑,才能平安順利收成。

80歲的廖榮清堅持種棗子,他說,從最早名不經傳的品種到近年來大家常種三木、中葉、金桃,現在留下中葉及更新後的11號珍蜜,總共有1.1公頃多,每年8月份開始燈照,加速提早開花,但連續的陰雨也影響開花率及結果率,此時老經驗的他就必須用肥培方式提高開花,而果園位於荖濃溪溪底深層黑沙地,土壤很適合蜜棗生長,結出來的果實特別輕脆甜美。

廖榮清說,靠技術栽種出高品質的蜜棗,但很重要感謝土地公(老伯公)的保佑,感謝天感謝地,所以特別以村內超過百年的土地公「老伯公」為品牌。

他的蜜棗以市場拍賣及行口交易為主,兒女幫忙網路宅配,也成功打下知名度,12月初剛開園就接到採購訂單,還有消費者親自到果園採買。

老伯公蜜棗皮薄汁甜,輕脆口感紮實果肉,甜度12度以上,草生栽培方式管理申請QR Code,廖榮清兩夫妻每天清晨即上工採棗,每天採收300斤上下,目前產量已增加,讓更多消費者將吃到美味的蜜棗。

►「周末超殺快閃店」了!是人稱「冰冰霜」的澳洲Blackmores維他命E霜!!秋冬必備、搽臉搽手搽身體都可以,非囤不可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