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可能送「兩樣大禮」 嗆談判期限到年底!川普稱密切關注

▲▼川普,文在寅,金正恩,川金會,川文會,文金會。(圖/朝中社)

▲川普與金正恩會面後,核談判無進度。(圖/朝中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北韓近幾個月來測試導彈的頻率大增,先前更向美國放話指出,已經準備好一份「聖誕禮物」,川普在16日回應表示,如果北韓有什麼「正在計畫中」的事情,他會感到很失望,而美國目前正密切注意北韓的行動。

北韓於13日於西海衛星基地執行了一周內第二次的「動力測試」,川普回應此事指出,「如果真的有什麼事情正在計畫中的話,我會感到很失望,但如果真的有的話,我們會處理的,我們正在密切關注所有狀況」。

美國的北韓事務特使畢根(Stephen Biegun)也在15日抵達首爾,外界推測他可能會與北韓代表有接觸,先前受訪時他也向北韓喊話提到,「該是時候完成我們的工作了,我們來開工吧,你們知道要去哪裡找我」。

北韓在要求在今年底前於和談判上有所突破,等於是逼迫美國回應北韓的要求,例如放寬制裁等,再加上北韓外務省副相李吉成先前表示會給美國一份「聖誕禮物」,且禮物是什麼要由美國自行決定,畢根則表示,「我們已經接受到北韓先前強烈的潛在威脅,但這樣的舉動對於維持朝鮮半島的和平是毫無幫助的,不需要走到那一步」。

▲▼金正恩時隔49天騎白馬上白頭山(長白山),這次帶著妻子李雪主。(圖/朝中社)

▲金正恩可能送美國聖誕禮物。(圖/朝中社)

金正恩與川普自2018年中首次川金會以來,已經會面了3次,美方希望能完成讓北韓無核化,北韓則期望藉此換取緩解制裁與關係正常化,但是從最後一次會面到現在,似乎遲遲沒有進展。

目前不確定雙方的談判是否會取得進展,外界都在猜測北韓的「大禮」究竟會是甚麼,CNN報導指出,多數專家認為,北韓下一步可能是利用火箭將衛星發射至太空軌道上,自從金正恩2011年掌權以來,已經成功發射了兩顆衛星。

前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李維亞(Evans J.R. Revere)表示指出,雖然目前不確定北韓將進行何種測試,但其所發射的每顆衛星都可能為彈道導彈計劃提供重要資訊,「若是日後這類的衛星發射,展現了北韓有能力向北太平洋發射有效載荷,國際社會也不必太驚訝」,另外,對美國來說的壞消息是,北韓有能力用核武襲擊美國本土。

也有專家推測,這份「禮物」很可是洲際彈道導彈(ICBM)或核武試驗,因為這樣的挑釁更能吸引川普的注意,且北韓先前就曾在第一次試射洲際彈道導彈時,聲稱這是送給華府的「禮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