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狂丟7邦交國 馬英九:讓台灣產生「亡國感」

▲馬英九。(圖/馬辦提供)

▲前總統馬英九。(圖/馬辦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馬英九基金會16日舉辦「哪來的芒果乾?」新書發表會,前總統馬英九表示,台灣面臨的危機是國家走錯方向,總統蔡英文說她最能捍衛主權,但任內卻丟掉7個邦交國,國際組織也不能參加,對中華民國主權傷害大,台灣人民失去安全感才會有亡國感。

馬英九表示,台灣面臨的危機是國家方向走錯,經濟民主和兩岸關係都發生嚴重危機,蔡英文拒絕接受「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兩岸失去共識及互信;蔡英文說最能捍衛主權,但蔡政府丟掉7個邦交國,執政時卻對中華民國主權傷害最大。

馬英九批評,蔡政府在民主方面只有選舉算計,沒有憲法正義,不顧程序正義,將反滲透草案逕付二讀,未經行政部門和委員會討論,蔡英文還公開要求在年底前完成立法,肆無忌憚摧毀民主政治的法治原則,破壞憲政分權的分際,打擊異己不擇手段。

對於香港反送中事件,馬英九指出,蔡政府製造紅色恐慌,操作「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催化台灣民眾的恐懼,藉此獲得政治利益,但對於香港人民呼籲制定難民法,保護反送中人士,蔡總統卻說不需要,難怪遭批是用香港人的鮮血騙台灣選票。

至於芒果乾(亡國感)對於總統大選的影響,馬英九說,這個議題冒出來,也許不是民進黨策動,但是民進黨利用機會不斷製造人民恐懼感,強調民進黨才能捍衛國家主權來爭取選票,這樣的做法不當,會造成社會恐慌,且對台灣毫無幫助。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分裂投票」韓國瑜最危險 民進黨區域立委30.2%有機會拼過半
「亡昌感」追打韓國瑜政黨票上升至6.9.% 宋楚瑜終橘之戰慘跌剩2.6%
蔡英文46.6%領先韓國瑜 這些人上次投給朱立倫、宋楚瑜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