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耕365/國片導演曾禎無私挺公益 逼哭百位心智障礙者與爺奶志工

▲國片導演曾禎無私挺公益 由善耕平台邀請百位心智障礙者與爺奶志工看電影。(圖/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提供)

圖、文/善耕365

決心為弱勢發聲的國片導演曾禎,個人首部執導的電影作品《為你存在的每一天》於12月13日上映。電影上映前,找上《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透過平台的專業,邀請更多公益單位及服務對象、志工一同欣賞電影。映後數位高齡近90歲長輩及志工紛紛哭著走出戲院,感謝導演拍出扣人心弦的電影,期待電影上映後,可以讓大眾更認識心智障礙者,並學會相互包容與共存。

心智障礙者發聲:「希望大家可以不要討厭我們」

受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邀請,育成基金會的裕民發展中心老師帶著20位心智障礙學生,從北投搭捷運到西門町的影城,短距離的大眾運輸轉乘,對心智障礙學生而言卻是一種挑戰。路途的民眾對心智障礙學生看待眼光不一,猶如電影中,智能發展遲緩的單親媽媽在生活中倍受欺負,頻頻受到不平等的對待,現實的壓迫與社會的歧視,真實的在電影裡反應出。裕民發展中心透過一次次累積的生活經驗及對人群的接觸,逐步訓練著心智障礙學生人際溝通與生活技能,學生真誠的表示:「搭捷運很快樂,希望大家不要討厭我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導演自掏腰包包場 讓社福沒有負擔

為了讓社福單位,及受照護的對象可以無憂慮的觀賞電影,曾禎導演更是自掏腰包包場,只為讓公益單位沒有包袱的進入戲院,感受熱血感人的電影。此場受邀的社福團體包含了育成基金會裕民發展中心、自閉症總會、華山大同站、玩具銀行志工群、器官捐贈協會、政慧基金會志工群、任林基金會志工群等公益團體觀賞電影。有些心智障礙孩子及獨居長輩平常沒什麼機會到電影院看電影,都很高興導演提供機會,讓他們到影城看電影。觀賞電影之後,孩子們表示這場電影很棒,謝謝導演幫他們發聲。

▲國片導演曾禎無私挺公益 由善耕平台邀請百位心智障礙者與爺奶志工看電影。(圖/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