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示做到2020年後 94歲馬哈迪:只有我才能解決大馬問題

▲ 關於明年是否續任一事,94歲首相馬哈迪表示,必須要解決完所有問題後,才能安心的交棒,暗示將續任到2020年之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關於明年是否續任一事,94歲首相馬哈迪表示,必須要解決完所有問題後,才能安心的交棒,暗示將續任到2020年之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大馬首相馬哈迪(Tun Mahathir Mohamad)最近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時表示,有關於明年(2020)是否續任一事,他目前沒有卸任的想法,必須要解決完所有問題後,才能安心的交棒,因為自己是唯一能解決問題的人。

馬來西亞在2018年大選首次實現政黨輪替,由反對黨組成的「希望聯盟」的當時92歲主席馬哈迪宣誓再次就任首相,成為全球最年長的民選領袖。事實上他是曾是馬來西亞第四任(1981年—2003年)首相,被尊稱為「馬來西亞現代化之父」,執政天數長達22年107天,是馬來西亞任期最長的首相。

▲大馬現任副首相安華(Anwar Ibrahim)是馬哈迪認定的接班人(圖/記者姜國輝攝)

▲大馬現任副首相安華(Anwar Ibrahim)是馬哈迪認定的接班人(圖/記者姜國輝攝)

馬哈迪表示,因為先前有解決經濟問題的經驗,所以在他卸任之前,要先解決國家目前面臨的問題。關於接班人一事,他毫不猶豫說,副首相安華(Anwar Ibrahim)就是他的接班人,但是接班人一事必須謹慎處理,因為他曾經在同樣的課題上犯過錯,親手為前首相納吉(Najib Razak)政權舖路,導致國家面臨種種的問題。

此外,根據CNA報導,馬哈迪於14日在卡達出席年度「杜哈論壇」(Doha Forum)上表示,他的目標就是要在2020年,讓大馬成為充分發展國家,可惜他卸任後,新的領導者將會有不同的方向、政策,使得這個目標無法在2020年完成。

▲  副首相安華(Anwar Ibrahim)被視為首相接班人,曾坦言希望能在2020年5月繼任,但被馬哈迪否認明年接任一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安華曾坦言希望能在2020年5月繼任,但被馬哈迪否認明年接任一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值得一提的是,被視為首相接班人的安華此前曾表示,希望能夠在2020年5月就接任,對此馬哈迪多次公開否認。於12日,安華被警察指控侵犯了一名男性前助手,這可能會對他的政治生涯造成很大的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