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返校 生死虛實間的視覺特效

文/賴賴

▲▼返校。(圖/yahoo)

瘋言瘋語:

百分百的商業片取向,成熟的電腦特效與視覺設計,襯底音樂也有質感,是這整部電影最大功臣,男主角演技到位成熟,外型清新的小鮮肉,兩位男主角都很新鮮亮眼,使得電影的校園色彩更強烈,整體感是好看的,就是商業娛樂片,節奏流暢無冷場。

不必過度用力去強調內涵底蘊,對這部電影會比較加分,畢竟以遊戲為出發點,內容皆以奇幻為軸,無須硬加政治色彩,只是借用一個時代背景設計一個虛構的故事,談論自由太沉重也單薄,或許女性因愛復仇更搶眼,就是一個遊戲電影,完整且取鏡運鏡剪輯都到位,視覺毋庸質疑,就是一部好看的娛樂片。

台灣已經能夠製作出這樣水準的電腦特效,實在可圈可點,雖仍有進步空間,但已經年度最佳商業片了,值得鼓勵。其實刻意套用在戒嚴時期,是話題,卻也一開始就破梗,所以在虛實之間失去懸疑性,而只是觀眾在已知的情況下,去衡量虛實間,導演調色的差異,懸疑猜劇樂趣反而失去有點可惜。

片  名:返校
英文名稱:Detention

類  型:懸疑/驚悚
上映日期:2019-09-20
片  長:01時43分
導  演:徐漢強
演  員:王淨 、 曾敬驊 、 傅孟柏
國  家:台灣
語  言:國語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劇情大綱

1962年,寂寥而肅殺的時代,翠華中學高三生方芮欣,意外與輔導老師張明暉相戀,在問題叢生的家庭及學校中,他成為她唯一的出路。追求自由的張明暉,另與師生殷翠涵、魏仲廷等人組織讀書會,研讀禁書,雖為高壓校園帶來一線呼吸的空間,卻也冒著生死攸關的風險。一夜,方芮欣與魏仲廷在暴雨中的校園甦醒,卻發現校園逐漸從他們熟悉的世界剝離,在鬼魅橫行的異域,他們被迫面對可怖的真相…。

▲▼返校。(圖/yahoo)

▲民國51年學校要唱國歌和國旗歌,升旗要有護旗手。

▲▼返校。(圖/yahoo)

▲老師和學生在那個時代,要這麼親密一定出事情了,跟戒嚴無關,是民風保守。

▲▼返校。(圖/yahoo)

▲所有涉及參與讀書會的人,都被判死刑,白色恐怖的年代。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Sony 藍光大戰「贏家的詛咒」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