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讚波特王真民主!綠營子弟兵半年前才罵他「有損城市格調」

2019年12月16日 23:55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網紅波特王拍片合體總統蔡英文,遭大陸行銷公司解約,藍綠一致力挺。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波特王不是第一次捲入政治事件,尤其是今年5月擔任高雄「五月觀光代言人」,就曾被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文益、簡煥宗批評「有損城市格調」、「充滿爭議」,如今時隔短短半年,似乎今非昔比。

波特王將影片放在YouTube及臉書上,但行銷公司papitube不僅要求立刻解約、下架影片,還質問「台灣總統?台獨?」「是覺得沒發在微博就沒事嗎?」波特王拒刪影片,無奈之下同意解約,不料對方竟直接竄改微博密碼,將波特王擁有百萬粉絲、自行經營的帳號「整碗端走」。

▲波特王和蔡英文總統拍片被大陸合作方抗議。(圖/翻攝自波特王YouTube)

▲波特王拍片狂撩總統蔡英文,遭大陸合作方解約。(圖/翻攝自波特王YouTube)

事件曝光後,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韓國瑜及宋楚瑜紛紛表態力挺,甚至讚他「真民主」,還有大批台灣網友湧入波特王臉書聲援。媒體人黃暐瀚指出,波特王與聚暘媒體雖失去大陸市場,但同樣因為「不跪著賺」的「骨氣」,受到台灣網友肯定,或許也算因禍得福。

黃暐瀚認為,波特王當然有權稱呼蔡總統為「總統」,他完全支持這點,畢竟這幾年來他無論是寫文章、上節目,都一向稱呼蔡英文為「總統」,這對所有台灣人來說都不會是問題,但問題是跟中國大陸的MCN行銷公司合作推展業務,等同在大陸有一個代理經紀人,若影片出現在微博、騰訊、抖音跟嗶哩嗶哩會很麻煩。

▲波特王。(圖/翻攝波特王臉書)

▲當時波特王宣布5月代言高雄,遭酸「想蹭韓國瑜流量」。(圖/翻攝波特王臉書,下同)

話鋒一轉,黃暐瀚也說,其實波特王不是第一次被捲入政治事件,像今年五月擔任高雄觀光代理人,就因為市長是韓國瑜,遭不少人攻擊。當時綠營高市議員黃文益批評,「這個代言人四處找人撩妹,是年輕人講的幹話王,有損城市格調,縱使是免費、有人氣,難道高雄市的市格就是如此一個撩妹的等級嗎?」

無獨有偶,當時民進黨高市議員簡煥宗也質疑,「波特王充滿爭議,包括過去從事在網路上販售產品,有被衛生局做一個廣告不實的裁罰,要請觀光局潘局長去好好檢視一下這位代言人。」

如今波特王現今狂撩總統蔡英文獲好評,又堅持原則任大陸廠商解約,受各界聲援力挺,對比當初高市議員批評似乎有些尷尬。黃暐瀚說,「這些談話不久遠,才半年之前,當時此時,昔日今日,或可比較一番。」

▼波特王過去代言高雄遭攻擊,曾多次在臉書透露內心想法。

▲▼蔡英文讚波特王真民主!綠營子弟兵半年前才罵他「有損城市格調」。(圖/翻攝自波特王臉書)

▲▼蔡英文讚波特王真民主!綠營子弟兵半年前才罵他「有損城市格調」。(圖/翻攝自波特王臉書)

▲▼蔡英文讚波特王真民主!綠營子弟兵半年前才罵他「有損城市格調」。(圖/翻攝自波特王臉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