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水泥車猛衝600m!輾撞7車釀5傷…男騎士捲入車底「卡輪胎」慘死

記者林悅、鄒鎮宇/台南報導

台南市東區裕義路、裕農路口16日發生死亡車禍事件,63歲許姓男子駕駛的水泥預拌車疑似剎車失靈,直接衝向正在等紅燈的車群,導致6人受傷,其中50歲劉姓男騎士當場卡在車輪下身亡。警方已經許男帶回偵訊,詳細肇事原因還有待釐清。

警方表示,許男16日7時34分駕駛公司的水泥車,行經裕農路、裕義路口時,沿路擦撞汽機車,先在永康區撞上1輛汽車、2輛機車,導致2人受傷,後再東區撞上4輛機車,造成1死3傷,共1死5傷事故。

警消獲報後立刻到場,由於劉姓騎士遭輾過後,卡在水泥車輪胎底下,只好使用千斤頂、吊車將水泥車吊起,才讓劉男脫困,但當下劉早已無呼吸心跳,送醫搶救後不治身亡。

此外,受傷的機車騎士中一名60歲男子腰部、雙腿疼痛,送往奇美醫院救治、一名33歲男子左小腿開放性骨折,送往成大醫院、另名63歲男子右腳疼痛、左腳踝擦傷,送奇美醫院救治。

許男表示,他從國道一號大灣交流道下來後,聽到車底盤有東西掉落的聲音,本想停下查看是否有故障,但突然踩不到剎車、也沒有手剎車可以拉,一路往下衝才撞上汽機車,直到撞上路口分隔島花台才停下。

許男透露,他有駕駛水泥車20年經驗,次輛水泥車是公司26年的老車,但今年9月才剛驗車通過,不了解為何會出事故。警方指出,除了司機肇事責任之外,也會追查公司有無善盡車輛保養維修的責任。

▼警方將追查肇事駕駛及水泥車公司的責任歸屬。(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東區裕義路、裕農路口,1輛水泥預拌車與7輛汽機車發生車禍,現場有6人受傷,其中1名機車騎士卡進車底輪胎下,搶救脫困已無生命跡象。(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東區裕義路、裕農路口,1輛水泥預拌車與7輛汽機車發生車禍,現場有6人受傷,其中1名機車騎士卡進車底輪胎下,搶救脫困已無生命跡象。(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