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停飛衝擊…金門縣長率隊見星宇求支援! 星宇航空正式回應了

▲▼星宇航空初號機B-58201,空中巴士A321neo。(圖/記者李毓康攝)

▲金門縣縣長楊鎮浯前往星宇航空。(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有鑑於遠東航空公司12日無預警停飛影響外島交通,金門縣縣長楊鎮浯拜會星宇航空,希望星宇可以將離島航線加入,舒緩遠航帶來的衝擊。星宇航空公關長聶國維表示,理解金門對於航線的需求,若民航局考量需要星宇協助,將再進行評估。

金門縣府在遠東航空12日無預警停飛後,立刻積極應變尋找替代方案,楊鎮浯16日率觀光處長丁健剛前往星宇航空會談,除了希望對方可以開啟航線之外,也能為金門提供適合的選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丁健剛表示,春節假期將到,期望星宇航空可以協助過年時返鄉的鄉親、旅客回到金門過,舒緩遠東停飛造成的問題;另外,金門縣府也向交通部、民航局反應航空需求,期望中央可以正面回應離島民眾的需求。

▲▼遠東停飛衝擊…金門縣長率隊見星宇求支援! 星宇航空正式回應了。(圖/翻攝躍動金門-楊鎮浯臉書)

▲星宇表示,若民航局認為需要,將會再進行評估。(圖/翻攝躍動金門-楊鎮浯臉書)

聶國維表示,星宇已有自己的航線計畫,會談後能理解金門對於航線航班的情況與需求,如果民航局整體評估後,認為需要星宇協助,公司會再進行評估。

另外,觀光處指出,民航局規劃明年農曆期間,金門航線共有1490架次,共計13萬1064個座位,其中508架次是遠航提供,佔整體35.7%,約4萬7000個座位。

遠東停飛事件後,民航局是否同意遠東復飛,還有待遠航資金到位,以及民航局進行管理評估後才有結果。據了解,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耗資約60億美元(約1800億元新台幣),購買5架A350-900及12架A350-1000飛機,日前開售3航點的機票,幾乎被掃購一空。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