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諾菲又出包?心臟病藥「心達舒」有黑痕 130萬顆早在9月賣光

▲心舒達。(圖/取自食藥署網站)

▲賽諾菲又出包?心臟病藥「心達舒」有黑痕,130萬顆早在9月賣光。(圖/取自食藥署網站)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國際知名藥廠賽諾菲,去年才爆出流感疫苗混充雜質,今年再爆心臟病藥物「心達舒」出包。食藥署今(16)日發布回收警訊,因批號U322有異物混入,經廠商評估後決定全面回收,回收作業至明年1月9日止,但該批號130萬顆藥,早已在今年9月全數賣光。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受訪時表示,該批出包藥品為「心達舒錠10毫克」,主要適應症為高血壓、心肌梗塞後的心衰竭、降低因心血管疾病導致之心肌梗塞、中風及死亡的危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國登提到,食藥署是在日前接獲民眾通報,在錠劑上發現有黑色痕跡,轉請藥廠自主調查,藥廠經調查後,決定將同批號藥品全面回收。

不過,由於該藥品為處方藥,130萬顆藥早已在9月全數賣出,到底有多少顆被民眾吃下肚,還有待1月9日回收報告送達後才知道。

你可能也想看...

心臟藥「心達舒」回收!賽諾菲:異物疑是「人類乾燥血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