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和弦狂罵「當台灣人塑膠做的喔」 網不解嘆:原來我老了!

▲謝和弦16日中午赴中時大樓贈雪茄給保全員。(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 謝和弦16日中午赴中時大樓贈雪茄給保全員。(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歌手謝和弦14日凌晨因2度在中國時報大樓外牆噴漆,遭台北市警方逮捕。今(16)日他在警方陪同下,再度現身中時大樓向警衛送上雪茄致歉「我是來交朋友的!peace!」受訪時強調,對自己行為並不後悔,更突然用台語不斷暴氣怒吼「當我們台灣人塑膠做的喔」、「台灣人不是塑膠的」,讓很多人都不解,到底謝和弦一再提到的「塑膠」一詞是什麼意思?

謝和弦過去就曾多次在臉書、微博提到,「不要把台灣人當塑膠」,14日他在中時大樓外牆噴漆後,也曾傳訊息向朋友表示,「當我們台灣人塑膠做的喔!」這句他一直掛在嘴邊的「塑膠口頭禪」,其實是目前國高中生的新一代常用語,最早是某些直播主在開台時會說的,「你當我塑膠的喔!」意思是「你當我是假的、是沒有作用嗎?」等意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LINE曾推出「被塑膠」貼圖,當時令不少人一頭霧水 。(圖/翻攝自LINE)

早在先前,LINE就曾推出過一組動態貼圖,其中有張貼圖是饅頭人冒著汗、摀著心臟,似乎受到打擊的樣子,旁便配字就寫了「被塑膠」三個字,當時就有不少人對此感到困惑,紛紛上網求解,才明白這三個字的意思是「被人無視、被已讀不回」,引起討論後,也讓許多人都忍不住感嘆,「我真的老了,都看不懂了。」

「網路溫度計」日前也統整出從 2017年11月7日至2019年11月6日間,網友話題度最高的新一代流行語,除了「塑膠」,還有「郭」代表「關我」、「呱張」代表「誇張」、「咖啡話」代表「胡言亂語、講屁話」、「是在哈囉」意思是「到底是在幹嘛」、「旋轉」意思是「呼攏人」、「2486」意思是「白癡、不入流」,至於第一名的「人+377」則是「人家森氣氣」的諧音。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