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撈700具屍體!66歲嬤幫埋無名屍:若偷拿財物「早就發大財」

▲ 陳姓婦人幾十年來已經打撈上700多具屍體 。(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越南河內有名66歲老婦,從多年前就開始便自願從事一份「在河邊打撈屍體」的工作,至今已經撈起超過700具的屍體,幫助許多家庭找回他們失蹤的親人。儘管有人質疑老婦之所以打撈屍體,是為奪取了死者身上的財物,還有不少人嫌棄老婦一身穢氣,不過她對此淡然回應,從未偷拿過死者身上的任何一毛錢,自己也只是在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情。

綜合越南媒體報導,陳姓老婦(Tran Thi Binh)生活在紅河邊近60年,從事打撈屍體的工作來維生,她提到,雖然這樣的工作讓她遭受鄰居閒言閒語,被人視為穢氣迴避,甚至還有人質疑她撈屍體的目的是為了侵佔死者身上的金銀珠寶、錢財,不過她一點也不在意,坦言「我覺得撈屍體是自己被賦予的任務。」

▲ 陳姓老婦每日都會到河邊打撈屍體 。(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

陳姓老婦說明,自己6歲那年,家鄉的房子就被洪水沖走、家園被整個吞噬,導致她跟家人只能長時間居住在木船上,靠捕魚來生活。有時候,河川上會突然漂來幾具遭洪災奪走生命的屍體,這讓膽小的她相當恐懼,每每看到都會馬上怕得躲起來。

直到有一次,她幫助附近民眾一起尋找溺水的家人,最後找到時,卻發現對方早已變成一具冰冷浮腫的屍體,她看著家屬崩潰痛哭的樣子,突然覺得屍體其實並不可怕了,「我知道他們背後藏著很多家人的愛與牽掛」。

就這樣從那時開始,陳姓老婦便自願做起了打撈屍體的工作,每天受人委託幫忙尋找他們被水沖走的家人,偶爾遇到一些身分不明的無名屍,她也會馬上撈起,通知警方,並親自將這些無人認領的屍體作安葬,她也會一一記下這些無名屍的特徵,以方便未來有家屬出現認領。

▲▼   0

▲ 婦人還會幫無名屍安葬,並會一一記下這些無名屍的特徵,以方便未來有家屬出現認領。(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

「如果我真的是為了是奪取死者財物才做這份工作,那麼我現在早就已經發財了,有錢蓋大房子住了。」陳姓老婦表示,自己開始打撈屍體的幾十年來,的確偶爾會在死者的身上發現金錢首飾等貴重物品,不過從未想過獨吞,即使家屬完全不知情,她也竭盡所能的將這些物品歸還。

陳姓婦人說到,自己是在做一件好的事情,能夠幫助很多失去親人的家庭,儘管現在依然居住在一間破舊簡陋的的房子裡,不過未來還是打算繼續在河邊打撈屍體,繼續做這樣有意義的事。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