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首艘056A改進型護衛艦「朔州艦」服役 先進反潛聲納系統成亮點

▲▼陸首艘056A改進型護衛艦「朔州艦」服役。(圖/翻攝自微博)

▲解放軍首艘056A改進型護衛艦「朔州艦」正式服役。(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解放軍海軍10日於上海一處軍港為「朔州艦」(舷號610)舉行命名和入列儀式。資料顯示,「朔州艦」於2017年7月在上海滬東中華造船廠下水,為首艘056A改進型護衛艦。雖然該船艦排水量僅1300多噸,但是戰鬥力仍不容小覷,因為它配備了一套最先進的主/被動拖曳線列陣聲納,其探測距離超過100公里,特別適合追蹤潛艇。

綜合陸媒報導,「朔州艦」的命名由來為革命戰爭年代,朔州人民竭盡所能幫助解放軍部隊、愛護軍人,為當地做出了卓越的貢獻,因此,朔州市委、市政府們提出「朔州艦」命名申請,藉此展示革命老區(革命根據地)人民對軍隊的深情厚義。

▲▼陸首艘056A改進型護衛艦「朔州艦」服役。(圖/翻攝自微博)

報導也稱,作為首艘056A改進型護衛艦,「朔州艦」的戰力非同凡響,因為它裝備的先進反潛聲納系統,彌補了解放軍近海反潛的弱點;另外,這艘護衛艦的火力也十分強大,其位於艦首的76毫米隱身艦炮,不論從射程還是火力都遠遠超過同口徑的陸軍火炮營。

而位於艦尾的海紅旗-10導彈也能攔截6公里範圍內的來襲導彈;艦體中部亦配備了4枚鷹擊-83J艦艦導彈,攻擊距離大於200公里。報導指出,「朔州艦」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不論是進攻還是防守都有著不俗戰力,可以說是性能相當優秀的反潛型輕型護衛艦。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