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曝光蔡政府10大跳票事蹟!韓辦:像喝醉的「渣男政府」需要妳才回家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韓國瑜競辦總發言人王淺秋、發言人鄭照新16日上午整理出蔡英文政府的10大跳票紀錄並逐項說明,其中包括民進黨提出「18歲公民權」,國民黨團當時表示支持,但完全執政後的民進黨卻沒有提出,令人質疑是騙年輕人選票;鄭照新表示,民進黨就像喝醉的「渣男政府」需要妳才回家。

▲▼國民黨「宮廟總統開的芭樂票」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宮廟總統開的芭樂票」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鄭照新指出,民進黨過去三年半的執政成績,就是一顆又一顆的芭樂,韓國瑜團隊現在所提出的政策,未來也必需用實際成績來證明,這才是責任政治的真諦,不要只會操作芒果乾、意識形態。「民進黨像喝醉酒的老公,發現需要妳的時候才回來,根本是渣男般的政府!」

王淺秋也直言,民進黨執政讓人民天天吃芭樂、芭樂吃到飽,「宮廟總統講得一口好芭樂票,卻是在騙票」。民進黨說「高雄人對不起台灣人、欠大眾一個道歉」,過去選民通通因為蔡英文政府開的芭樂票而投給她,「民進黨只會騙票,不是完全執政嗎? 請問今天開芭樂票的民進黨政府向人民道歉了嗎?」

韓國瑜辦公室整理出「蔡政府10項跳票政策」與說明:

第一項:「鼓勵青年創業」,蔡英文2016年政見中要設亞洲青年IPO資本中心,但國發會產業發展處2019年11月13日發布的《亞洲·矽谷計畫推動成果》報告中,關於「亞洲青年創新IPO中心」隻字未提。

第二項:「18歲公民權」,這是蔡英文推動憲改的主要訴求。但完全執政的民進黨並未積極推動,卻將跳票推給國民黨。王淺秋痛批,「這樣對嗎?民進黨根本是騙年輕人選票而已!」

第三項:「解決少子化問題」,蔡英文2016年1月25日提到目前台灣生育率偏低問題,必須要用政策來回應。但聯合國2017年「世界人口展望」(World Population Prospects)中的推估數,在全球200個國家中,台灣排最後一名,平均每個婦女僅生下1.218個孩子。國發會解釋這是舊數字,但在2018年台灣出生率為1.06人,出生率每況愈下。王淺秋質疑,「根本問題是年輕人低薪,一例一休造成勞資對立,加上操作芒果乾導致年輕人恐慌。」

第四項:「社會住宅八年20萬戶」,這是蔡英文2015年11月16日在臉書提出「五大社會安定計畫」,雖然蔡英文後來說「2020年之前要完成4萬戶」,但截至2019年10月為止,把已完工、興建中、規劃中的通通加總也才48,767戶。

第五項:「2025 非核家園不缺電、不漲價」,但2017年8月15日出現全台大停電,為了避免繼續缺電,提高火力發電占比,引發空汙惡化問題,人民用肺發電。王淺秋指出,「能源政策有問題,用愛發不了電,全民只能用肺發電」

第六項:「新南向政策」,蔡英文就職演說時曾說推動新南向政策,但2018年底為止,我國對中國大陸和香港的出口比率高達41.2%,創歷史新高。而出口到新南向國家中,2017年為18.5%,2018年降為17.3%。另外,今年前10個月,我國對東協國家貿易額為451億美元,負成長7.23%。新南向市場出口佔我國總出口比重自2015年的21.1%,下降至2018年的20.4%,不進反退,與新南向政策加強出口產值的目的大相違背。

第七項:「農業是最優先的產業政策」,蔡英文2016年政見寫到,農業是最優先產業政策項目。但光這一年,就多次發生農產品崩盤,2018年6月香蕉、2019年4月芭樂、7月鳳梨、9月檸檬、10月高麗菜、桃竹冬茶,以及近期的花生之亂。鄭照新直指,「蔡英文你對農民承諾只剩一顆顆芭樂!」

第八項:「公民投票」,立法院2017年12月12日三讀通過《公民投票法》,蔡英文臉書發文,「打破鳥籠、還權於民,這是人民作主的歷史時刻。」。實際上去年10項公民投票中,計有7件公民投票獲得全國國人的支持而通過,但過去一年,蔡英文政府並未積極落實這7件公投,更過分的是,2019年修法變成「鐵籠公投」,未來公投案通過難度大增。鄭照新強調,「民進黨把公投下架,明年全民就把民進黨下架」

第九項:「保障新移民平等社會福利待遇」,2015年12月6日,蔡英文提出「保障新移民姊妹得到更平等的社會福利待遇。」,實際上沒有做到,《社會救助法》並未有任何修法,民進黨甚至污名化來台未滿6個月的陸配使用健保。竟還有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聲稱「陸外配差別待遇剛好而已」。

第十項:「體育經費倍增」,蔡英文2015年9月8日希望設定8年後體育經費要能夠倍增。但經過資料比對,2020年體育署加計運動發展基金的體育總經費合計78億6159萬3千元,仍較2019年體育總經費82億6710萬7千元少,減幅達4.9%。

鄭照新直言,這麼多荒腔走板的事情,蔡政府就是一個愛說大話、愛說謊的政府,平常對大眾權益不屑一顧,到有需求時才回來跟人民哭訴,哭訴時還是一直開芭樂票讓人民吃到飽,「民進黨政府根本是渣男政府!就像喝醉酒的渣男,都在外花天酒地,有需求才回家哭訴!」

▲▼國民黨「宮廟總統開的芭樂票」記者會 王淺秋。(圖/記者屠惠剛攝)

▲韓國瑜競辦總發言人王淺秋。(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宮廟總統開的芭樂票」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發言人鄭照新。(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