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創辦人「身帶40億蜜月猝死」 投資人驚見「本人匿名交易」求開棺看屍!

▲考藤與妻子。(圖/翻攝自臉書)

▲考藤與妻子。(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加拿大一間操作加密貨幣公司QuadrigaCX,其創辦人考藤(Gerald Cotten)在和妻子到印度蜜月時,因為得到克隆氏併發症後猝死,該公司除了股東之外,共有11.5萬名客戶,考藤在宣佈死亡後,公司也在清算時宣布破產,原先投資方以為已經血本無歸,沒想到網路上卻出現多個「考藤還活著,並用投資者的錢過生活」的傳言,讓股東要求開棺驗屍證明。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30歲的考藤事業出眾,年紀輕輕就成為加密貨幣公司創辦人,公司約有1.37億美元資產,也僅有他知道機密密碼。2018年他與妻子到印度蜜月後,因為得到克隆氏症突然猝死,消息傳回公司之後,政府也開始接管並且清算公司資產,最後發現加密貨幣只能回收約2500萬美元。

▲考藤與妻子。(圖/翻攝自臉書)

投資者認為考藤並沒有死。

投資客得知後,一開始認為血本無歸就認了。沒想到網路上卻突然出現疑似考藤的化名在交易所交易,甚至被查出生前有大量資金轉到他個人名下。漸漸的網路上出現傳言,認為考藤還活著,且侵吞公款過生活。當時律師一度公布考藤遺囑,提到包括900萬美金的房地產、一輛汽車、一架塞斯納飛機、以及遊艇,但關於投資客的加密貨幣密碼,卻未有隻字提及,於是投資客開始確信「考藤並沒有死亡」。

最高法院委託會計師事務所進行調查,終於在今年三月找到存放投資客資金資料的資料夾,但內容卻被移除,而這些資料夾自2014年開始就固定存放客人資料,直到2018年4月突然遭到清空。

考藤的妻子珍妮佛(Jennifer Robertson)表示,考藤的死不該被質疑,甚至投資客、股東要求打開考騰的棺材證實,也對這些資產回復有任何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