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敲定 梅努欽透露「第二階段已著手進行」確信川普將連任!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出席G20財經領導人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在13日終於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定後,讓不少投資人放下心中大石,財務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14日在專訪中談到達成的貿易協定,給予極大的肯定,認為是川普任內相當了不起的成就,隨著第一階段協議告一段落,談判團隊也著手進行第二階段協議,且將會更多細節項目,預計將會以多階段的方式進行。

綜合外媒報導,梅努欽在訪問中提到,13日所達成的中美第一階段協議,主要是涉及智慧財產權、技術轉讓、結構性農業問題、金融服務與匯率問題,而中國也退一步展現誠意,承諾將購買美國農產品與其他商品。

梅努欽也表示,明年1月將會完成簽署,接著就會開始著手進行第二階段談判,而第二階段談判將會有更有階段性,可能會分成「第二階段A」、「第二階段B」與「第二階段C」的多階段方式來進行,並且安排時程。在被問到美國對許多國家用經濟制裁的手段,是否會破壞美元在全球儲備貨幣的長期地位?梅努欽回應,經濟制裁只是替代軍事衝突,美元地位仍相當堅定,且維持美元有一定的安全性與穩定性。

此外,在第一階段貿易協定達成後,梅努欽被問到川普選情是否會被影響?他則回應,川普不管怎樣都會取得連任,因為這樣川普創造了新的經濟局勢,也不忘專注在國安問題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