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羽球年終賽/戴資穎無緣3冠:今年不算完美結束,給自己打90分

▲▼羽球年終賽/戴資穎無緣3冠:今年不算完美的結束給自己打90分(圖/翻攝自戴資穎臉書粉專)

▲戴資穎在臉書寫下心情。(圖/翻攝自戴資穎臉書粉專)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球后累積147周的戴資穎在世界羽聯(BWF)年終總決賽,遭到中國陳雨菲逆轉,奪下亞軍下周也將讓出球后寶座,賽後戴資穎發文寫道謝謝你們陪伴我走過2019年,明年繼續一起努力。」球迷依舊給予滿滿的鼓勵。

戴資穎連續7年參賽,曾在2014、2016年奪冠,不過前兩年都在小組賽止步,本屆首戰遭到日本奧原希望逆轉後,三局逆轉泰國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直落二泰國布沙南(Busanan ONGBAMRUNGPHAN)後,搶下4強門票,也是睽違3年再度進入4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羽球年終賽,戴資穎 。(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 羽球年終賽,戴資穎 。(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戴資穎直落二復仇奧原希望,睽違3年再進冠軍戰,對上世界第2的陳雨菲順利拿下第一局後,第二局手上失誤增多遭扳平,到了決勝局連追5分可惜仍讓出勝利,無緣追擊生涯第三冠寫下歷史,同時陳雨菲下周積分也將超越戴資穎,生涯首度登頂。

戴資穎粉專先是寫下,「沒能拿下這次勝利是有點可惜,但只要身體健康無恙、比賽永遠在,我們下次比賽見。」隨後戴資穎也放上和教練團的合照,「來到了今年的最後一站,不算完美的結束。但發揮的也是很好了,我給自己打90分。」

「讓自己明年還有進步的空間,謝謝你們陪伴我走過2019年。」戴資穎說,「謝謝我的團隊和我經歷了每場比賽的挑戰,明年繼續一起努力。」戴資穎今年共拿下新加坡公開賽、馬來西亞公開賽、丹麥公開賽3座冠軍,明年1月將要持續征戰奧運積分賽事,力拼東京奧運獎牌。

▼羽球年終賽亞軍戴資穎 。(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羽球年終賽亞軍,戴資穎 。(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周末限時特賣!超夯澳洲冰冰霜4條下殺928元!

關鍵字: 羽球年終賽戴資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