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摩天輪開戰!港務公司駁卡韓「沒業者接洽」 高市府打臉:問洪東煒

▲「愛情摩天輪辦理進度說明記者會」           。(圖/高市府經發局提供)

▲「愛情摩天輪辦理進度說明記者會」 。(圖/高市府經發局提供)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府力推愛情摩天輪投資案,12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原訂5月底要與航港局、港務公司簽訂協議書,7月交通部卻出面要求補充資料,質疑是「卡韓」,港務公司表示,至今仍無投資業者前來接洽,若提高土地開發回饋比例,將使投資人成本增加,更不利招商;面對港務公司的回應,高雄市政府再次發出新聞稿駁斥:「港區土地開發的專責單位,是高雄市政府和港務公司合資成立的土地開發公司,相關招商訊息均有通知土開公司總經理洪東煒。」

港務公司表示,為推動高雄港舊港區轉型開發,與高雄市政府於6月簽訂「高雄多功能經貿園區第20工區開發計畫」協議書,但因推動該開發案中央必須提供42%土地回饋予高雄市政府,故土地管理機關及主管機關須審慎評估開發內容與財務效益,以確保國有土地資源能達到最有效使用,故涉及開發回饋之三方協議書正積極進行審查中。

港務公司也強調,一直都歡迎有意於高雄港投資客運服務、觀光遊憩等開發業者前來投資,然而至今都未有投資業者前來接洽投資開發事宜,港務公司將再與高雄市政府協調、溝通與說明。

▲「愛情摩天輪辦理進度說明記者會」           。(圖/高市府經發局提供)

▲「愛情摩天輪辦理進度說明記者會」 。(圖/高市府經發局提供)

不過對此,高雄市政府駁斥港務公司說沒有投資業者前來接洽:「港區土地開發的專責單位,是高雄市政府和港務公司合資成立的土地開發公司,相關招商訊息均有通知土開公司總經理洪東煒,業者若想開發港區,主責單位不是港務公司,自然不會收到業者接洽,港務公司的發言等同片面收回港區開發權、破壞過去市港合作的默契,更意圖架空、閹割土開公司的職權。

高雄市政府回應全文:

關於港務公司表示「未有業者接洽投資開發事宜」一事,高雄市政府駁斥,港區土地開發的專責單位,是高雄市政府和港務公司合資成立的土地開發公司,相關招商訊息均有通知土開公司總經理洪東煒。

高雄市政府指出,業者若想開發港區,主責單位不是港務公司,自然不會收到業者接洽,港務公司的發言等同片面收回港區開發權、破壞過去市港合作的默契,更意圖架空、閹割土開公司的職權。

高雄市政府強調,交通部遲遲沒有核定上位的開發協議書,徒增廠商投資的不確定性和變數,認為國家在政策上不支持高雄港開發,已經嚴重影響市府協助招商的作業。

高雄市都發局強調,本案協議書之簽訂,係依都市計畫法,及民國102年6月4日公告實施的都市計畫規定辦理。本案開發許可協議書,如未能於6年內,即今(108)6月3日以前完成簽訂,依法就應恢復為52%。

都發局長林裕益強調,交通部似乎還在狀況外。他說,今年上半年,早已多次善意提醒,但交通部航港局、港務公司仍不當一回事。現在造成國有資產逾11億元之損失,未能善盡資產管理之責,籲請立法院、監察院調查有無瀆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