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停飛當兒戲!前交長籲:要有最壞打算「為廢照做準備」

交通部歡送交通部長陳建宇、政務次長曾大仁。(圖/記者賴文萱攝)

▲前交通部長陳建宇。(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遠東航空12日爆發停飛烏龍,交通部民航局明(16)日將審查其陳述意見書,決議是否開罰與廢照。前交通部長陳建宇表示,以遠航隨意停飛的「兒戲態度」,交通部應有最壞打算,需有全面廢照的積極準備,包括失業員工、航線安排、交易糾紛等,都需要一一解決。

遠航12日宣布全面暫停營業,董事長張綱維13日出面澄清是「烏龍一場」,強調遠航沒有要停業,呼籲民航局再給一次機會。民航局已對其開罰300萬並申請廢照,遠航也已繳交陳述意見書,民航局明日就會審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遠航MD-82機隊,遠東航空。(圖/記者李毓康攝)

▲遠航MD-82機隊,遠東航空。(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交通部長陳建宇在臉書表示,此事已非單純遠東航空公司停飛問題,既然該公司有重大財務困境,就會衍生飛安的不確定性,就會有涉及公共安全與公共利益問題。

陳建宇表示,建議交通部及民航局要審慎考慮,縱使該公司下週能提出短期改善計劃,如計劃僅是挖東牆補西牆,沒有長期資金挹注,以及確實的金流管控和飛安執行確保計劃,以該公司隨意停飛的兒戲態度,這類的停航問題還是會一再發生。

陳建宇認為,交通部及民航局要有最壞打算,需有PlanB全面廢止遠航執照的積極準備。包括和勞動部、台北市勞工局研商現有遠航1千2百多員工的工作問題,遠航國際、國內航線的重新安排,至於該公司與旅行業界的切票交易糾紛(包括償債專戶款項處理),恐也需要觀光局和院消保會出面協調。

陳建宇強調,不怕一萬就怕萬一,交通部恐怕現在就要開始未雨綢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