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羽球年終賽/桃田賢斗逆轉金廷奪冠 單季11冠第一人超越李宗偉

▲▼ 韓國公開賽,桃田賢斗(圖/CFP)

▲桃田賢斗。(圖/CFP)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BWF)年終總決賽15日行各單項決賽,男單部分由世界球王桃田賢斗對上印尼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最終桃田賢斗遭遇天敵金廷的快攻封鎖,在決勝局回穩,以2比1(17:21、21:17、21:14)大逆轉奪冠。

今年完成亞錦賽、世錦賽連霸的桃田賢斗,已經豪取巡迴賽10座冠軍的成績,追平大馬球王李宗偉的單季10冠紀錄,去年拿下年終賽亞軍的他,很有機會再創紀錄,本次年終賽取得三勝全勝晉級4強,再以直落二擊敗我國好手王子維進入冠軍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田賢斗和金廷交手14次握有10勝優勢,不過最近一次交手在法國公開賽遭到直落二。本次交手第一局金廷出界,32拍回來金廷網前球反超,桃田賢斗追平但回應不及9:11,桃田賢斗殺球連續出界,金廷切殺拉開分差,桃田賢斗下壓、翻網球追至17平,但金廷先拿下局點21:17。

第二局桃田賢斗先馳得點,金廷近身球但放掉機會,桃田賢斗搶網6:4,金廷連續出界,桃田賢斗優勢被追至9平讓金廷連拿7分被反超9:11,金廷直線攻擊出界,讓桃田賢斗追平、金廷幸運球緊咬,桃田賢斗快速進攻拉開18:15,桃田賢斗精準壓線21:17扳回。

決勝局5平之後互有領先,金廷連續進攻下7分,桃田賢斗5:11落後,桃田賢斗翻網球,金廷再出界失誤,桃田賢斗連追7分追平,桃田賢斗挑球14:13,金廷掛網,桃田賢斗多拍來回,金廷體力明顯下滑,金廷又叫暫停,桃田賢斗持續拉掉、切球出現冠軍點,以21:14奪冠!

桃田賢斗上演大逆轉擊敗金廷,生涯第二度在年終總決賽捧冠,這座冠軍更是他單季第11冠進帳,正式超越李宗偉單季10冠的紀錄,再度創造歷史,無疑是目前男單大魔王,而且桃田賢斗的奧運積分已經達標,確定能夠參賽東京奧運,目標是在奧運奪金。

►周末限時特賣!超夯澳洲冰冰霜4條下殺928元!

關鍵字: 羽球年終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