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觀景台管制⋯朝聖民眾超失望 林佳龍:檢討後擬再開放

▲▼桃機觀景台明起啟用。(圖/桃機提供)

▲桃機觀景台管制引發民怨。(圖/桃機提供)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南側5樓戶外觀景台原訂於昨(14日)下午3時開放試體驗,蔡英文總統上午到場剪綵,下午4點卻因航警認為有飛安疑慮,觀景台因此拉起紅繩管制,引發民眾不滿。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這已是全世界最接近飛機、面積最大的觀景台,「是很親民的規劃」,已請桃機公司針對規劃不周的部分檢討,做好配套措施後就會再開放。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戶外觀景台在保安措施上,採用「隱形鐵窗」概念的鋼絲電子圍籬,沒有玻璃阻隔反光問題,方便航空迷取景拍攝,除了可無遮蔽的欣賞飛機起降外,更能遠眺大桃園地區的城市天際線及遠方北橫的雪山山脈,昨日引來大批民眾朝聖,希望能一睹飛機起降風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等人昨至桃機觀景台剪綵。(圖/桃機提供)

▲蔡英文等人昨至桃機觀景台剪綵。(圖/桃機提供)

然而蔡英文、林佳龍等人上午剪綵過後,原訂下午3點開放試體驗,4點航警卻認為,到場民眾人數過多,可能會有安全疑慮,因此桃機公司將觀景台下層靠近機坪部分,拉起紅龍繩進行管制,引發民怨。

林佳龍今日受訪時指出,已請桃機公司檢討,對於航警單位的專業判斷也予以尊重,他強調,這已是全世界最接近飛機、面積最大的觀景台,務必要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規劃,若有規劃不周全的狀況必須改進。

林佳龍說,非常肯定桃機公司能跨出這一步,「以非常親民的態度規劃」,但也必須做好配套措施,如果所有人都往前擠,是否有飛安疑慮,這點要重新檢視,若桃機公司做好配套規劃後,會再重新開放並向大眾說明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