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井縱火7死/倖存者整理佛堂…悲斥「毫無人性」!冷血嫌嗆:我殺人不眨眼

記者林悅、莊智勝/台南報導

台南玉井「真理家族前輩堂」14日凌晨傳出震驚全台的縱火案,行為偏激的曾嫌(21歲)在遭父母斷絕關係後,欲返回曾收留他的真理佛堂,不料卻遭到委婉拒絕,疑似為此心生不滿,購買汽油縱火釀成7死慘劇;曾嫌在落網時態度漫不在乎,還一度嗆聲「這筆帳算檢察官的」、「我殺人不眨眼!」而當時幸運逃生的道親今(15日)上午重回現場整理,沉痛直呼曾嫌行徑毫無人性;鄰居也痛批「這種一定要判死刑!」

▲▼台南玉井縱火7死,曾姓嫌犯。(圖/地方中心攝)

▲曾姓嫌犯態度相當高傲、囂張,還嗆聲現場媒體「關你們什麼事」。(圖/地方中心攝)

據悉,曾嫌邏輯思考易於常人,且行為乖張偏激,國中時期曾只因心情不好就打破教室所有窗戶,犯下多項毀損、竊盜、妨害公務等前科,因此時常流連少年收容所,最後經由少年法庭庭長轉介到真理佛堂,盼能藉由宗教力量將曾嫌引回正途;孰料多年過去,曾嫌偏激的性格變本加厲,身為名醫的父親無力管教,氣得斬斷父子關係,更在其成年後斷絕一切金援。

身無分文的曾嫌無處可去,想回到年少時曾待過的真理佛堂,但卻因時常惹事、與其他教友發生衝突,因此遭到委婉拒絕;曾嫌疑似為此大感不滿,14日凌晨先前往東區購買2桶汽油,隨後再回到佛堂門口縱火,迅速延燒的火勢堵住出入口,一夜之間帶走7條人命。

▲台南市衛生局與台南市玉井縱火案嫌犯曾姓男子,相約陪同就醫,未料尚未就醫竟發生涉嫌縱火造成重傷亡情事。(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曾嫌被逮時還要求警方先送他到醫院治療腳傷,「這筆帳算檢察官的」。(圖/記者林悅翻攝)

案發後曾嫌留在原地看著烈焰熊熊燃燒,隨後雖打電話向警方自首,但見到員警上前時卻一度轉身逃跑,最終踉蹌跌倒遭警方壓制;當時曾嫌態度相當囂張,要求警方先將他送醫治療腳傷,否則關入看守所後要再鬧事,更嗆聲「這筆帳算檢察官的!」隨後被帶到警局時,曾嫌更是語出驚人,嗆聲「「反正燒死一個也是被關,那我就多燒死幾個」,偵訊時更稱「我殺人不眨眼!」面對媒體詢問,曾嫌還當場怒回「關你們什麼事,問這麼多幹嘛?」毫無一絲悔意。

今早幸運逃生的教友們回到佛堂整理家園,望著焦黑一片的牆壁、被燒到爛毀的雜物,前一夜驚恐逃出火場的情景仍歷歷在目,提及曾嫌時,教友們直呼如此瘋狂的行徑簡直就是毫無人性;附近鄰居也痛批,曾嫌鑄下如此大錯,害得7人無辜枉死,且事後態度還相當囂張,希望司法「一定要判他死刑!」

秋冬必備、非囤不可啊~~

▼真理佛堂被燒得焦黑一片。(圖/記者翁進忠攝)

▲▼台南市玉井區三埔里一處道場發生火警,台南市消防局派出各式消防車20多部前往搶救,但仍造成6死,1人命危、2人輕傷,1名消防人員救災時左臂受傷送醫,有人為縱火之嫌。(圖/記者翁進忠攝)

▲▼台南玉井曾嫌縱火釀7死,真理佛堂外觀。(圖/記者翁進忠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