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高中鋁聯/又是穀保對平鎮!雙強近2年連7次冠軍戰交手

▲高中鋁棒聯賽,冠軍戰穀保對平鎮。(圖/學生棒聯提供)

▲高中鋁棒聯賽,冠軍戰穀保對平鎮。(圖/學生棒聯提供)

記者楊舒帆/高雄報導

冠軍戰又是穀保家商對決平鎮高中!青棒兩大強權,即使在非一軍組成陣容的高中鋁棒聯賽,也再度連兩屆冠軍戰碰頭。計算近兩年中華民國學生棒球運動聯盟及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所舉辦的全國性大型賽事,兩隊已經連續壟斷7次冠軍戰。

從107學年度開始,冠軍戰組合完全無變化,2018年黑豹旗冠軍戰,穀保左投林昱珉先發壓制平鎮高中奪冠,然後緊接著進行的107學年度高中鋁棒聯賽,穀保與平鎮廝殺到延長賽,由許元泰再見安打幫助穀保奪隊史第3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9年的第一個全國性大賽,107學年度高中木棒聯賽冠軍戰,穀保與平鎮又交手,平鎮一路落後到8局下超前3分逆轉,以7比5獲勝奪冠。然後4月的王貞治盃由平鎮代表桃園市參賽,擊敗由穀保代表的新北市,玉山盃是以縣市隊參賽,今年是穀保為主體的新北市擊敗平鎮主體的桃園市奪冠。

108學年度從今年9月重新開始,各隊經陣容換血,穀保與平鎮又在黑豹旗冠軍戰碰頭,然後以不同陣容出賽的鋁棒組,最後再度形成穀保與平鎮交手的局面。在過去6次冠軍戰決勝負的過程中,雙方各拿3冠難分勝負。

各隊原則會讓低年級的球員報名高中鋁棒聯賽,且與高中木棒聯賽名單不能重複,報名過木棒聯賽的球員,不能再報鋁棒聯賽。兩支傳統勁旅資源充足,吸引各縣市國中畢業的頂尖球員加入,從高一幾乎就是即戰力,以這次鋁棒聯賽陣容來看,兩隊除了學校所在地的球員外,另外還有從7個不同縣市國中畢業的球員所組成。依年級來看,高三球員穀保有2位,平鎮有7位,高二球員穀保5位,平鎮6位,高一球員榖保有12位,平鎮有11位。過去聯賽至多報名20位球員,因此近年來已經增加報名至多24位,但穀保家商維持報名20位,平鎮高中報滿24位。

聯賽增加報名人數的背後因素,其實是為了因應一年比一年嚴格的投手隔場限制,必須應付密集的賽事,本屆賽事投手每場比賽至多7局,超過2局得受隔場限制>。若投1局或2局,隔日得至多投6局或5局,但投3局以上就會被隔場,單場100球強制退場。因此不少高中教練認為,資源較多能招募資質好投手的傳統強隊,才有機會在這些全國性大賽拿到名次,無論木棒聯賽或鋁棒聯賽皆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