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醫師兒台南佛堂縱火7死2傷:「和神明懺悔就會沒事」 媽到警局不願看兒一眼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犯下台南玉井真理佛堂縱火7死案的21歲曾姓男子,雖然出身醫師家庭、環境富裕,但一直是個問題人物,到後來連家人也放棄他。曾母14日晚間接獲通知到警局,卻不願看曾男一眼,轉身就走。

曾男未成年時就常打架鬧事,不聽父母管教,經常進出少年中心,之後經少年法庭庭長謝瑞龍轉介真理佛堂,期許能透過宗教力量幫助人生導回正軌;然而曾男的行為反而變得更糟糕,成年後犯案入獄服刑,出獄後因家人不接濟,1年前想要返回真理佛堂被拒絕,才揚言「放火燒佛堂」,最後釀成7死2傷的悲劇。

▲火涉嫌縱火造成7死2傷的曾姓男子,案發時坐在地上,被負責管制火場交通的玉井分駐所警方將他逮捕帶回偵訊。(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曾男縱火奪7人命,害另外2人受傷,只因自己向家人再次討錢遭拒。(圖/記者林悅翻攝)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警消獲報佛堂於14日凌晨1點20分起火,2小時後才撲滅,並在一樓夾層上的閣樓房間發現6具焦屍,分別為謝振益、吳麗卿及謝翎筠一家、陳榮華、馬珈薰夫婦、高國禎及陳美研。

曾男供稱前晚和家人討錢遭拒,想到1年前曾想入住真理佛堂前輩堂,卻被以「客滿」為由擋在門外,氣憤之下才搭計程車到佛堂潑油縱火。當被問到是否知道自己殺死很多人,曾男回答「多少死幾個沒關係」,還說「做錯事情,只要向神明懺悔就會沒事」等話。

▼台南玉井真理佛堂前輩堂遭曾男縱火,7人慘死1樓夾層閣樓房間內。(圖/記者林悅翻攝)

▲火涉嫌縱火造成7死2傷的曾姓男子,案發時坐在地上,被負責管制火場交通的玉井分駐所警方將他逮捕帶回偵訊。(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玉井曾嫌縱火釀7死,真理佛堂外觀。(圖/記者翁進忠攝)

▲真理佛堂火勢在2小時後被撲滅,外牆焦黑痕跡明顯。(圖/記者翁進忠攝)

《聯合報》報導,家境富裕的曾男在家中是老么,父親為醫生,母親則是退休老師。他10月22日再次向母親討錢不成,在玉井公車站以自殺威脅警察,要警方打電話給母親討2萬元生活費,還因想搶警槍被逮捕送辦。

警方認為曾男雖然行為失序,但念在他年輕,多半會想伸手幫他,沒想到眼前的人會在2個月後奪走7條人命。曾母接獲通知後一度拒絕出面,後來到警局,沒看兒子一眼就離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