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火2000隻小狐蝠餓死!蝠媽媽被迫棄子 生態危機竟衝擊無尾熊

▲澳洲特有的灰頭狐蝠(grey-headed flying fox)因棲息地遭破壞,導致2000隻死亡,數量正在下降。(示意圖/路透社)

▲澳洲特有的灰頭狐蝠(grey-headed flying fox)棲息地遭破壞,死亡超過2000隻。(示意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澳洲森林大火引發嚴重生態危機,除了AQI空氣品質達危險等級、乾旱造成糧食短缺,野生動物的棲地更慘遭破壞。其中,澳洲特有的灰頭狐蝠(grey-headed flying fox)死亡超過2000隻,數量正在下降。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狐蝠是世界上最大的蝙蝠之一,雙翼展開可達1公尺,全身被深灰色毛皮覆蓋,頸部有一圈橘色毛髮;澳洲政府估計,灰頭狐蝠數量約在45萬至65萬隻。

生態學家皮迪(Hugh Pitty)表示,大火破壞棲息地,導致狐蝠媽媽營養不足,無法分泌乳汁餵養後代,不得已之下遺棄寶寶。根據比加鎮(Bega)以北的巴特曼斯貝(Bateman's Bay)監測員統計,共有100隻的狐蝠死亡,而附近的肖爾黑文(Shoalhaven)地區則有高達1,900隻死亡。

肖爾黑文(Shoalhaven)蝙蝠庇護所人員珍妮·戴維斯(Janine Davies)認為,狐蝠大量死亡是人們應該關注的問題,如果森林消失了,不僅狐蝠數量會大量下降,還會影響鳥類、無尾熊等物種。

戴維斯呼籲,如果有民眾發現受傷或死亡的蝙蝠,請立刻通報當地野生動物營救組織,千萬不要擅自觸碰,因為狐蝠帶有狂犬病病毒,可能傳染人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