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小黨浪費選票!」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政黨票集中投民進黨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徐斌慎攝)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指出,政黨票投給小黨就是在浪費選票。(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柯振中/桃園報導

民進黨中央黨部婦女部14日前往蔡英文總統桃園市北區競選總部,舉辦2020小英新住民姊妹會模擬投票活動。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在活動中呼籲,若把政黨票投給小黨,就是在浪費選票,可能導致羅美玲無法當選,所以政黨票一定要投給民進黨。

民進黨14日舉辦新住民模擬投票活動,現場設有模擬圈票處與票匭,由民進黨中央黨部婦女部、2020桃園市小英新住民姊妹會主辦,活動從下午2點開始舉行,民進黨桃園第一區立委候選人鄭運鵬、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不分區立委提名人羅美玲到場參與。

▲內政部移民署在台南市舉辦新住民座談會,有2百多位新住民齊聚府城,內政部次長陳宗彥、移民署副署長鐘景琨等都到場,聽取各地新住民的建議。(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陳宗彥說到,如果小黨沒有拿到政黨票的5%門檻,就無法分配立委席次。(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陳宗彥致詞時說,許多小黨都說自己的理念與民進黨相同,但若沒達到5%政黨票的門檻,就沒有辦法參與分配立委席次,若政黨票被分散,羅美玲可能無法當選,「所以大家政黨票要集中投給民進黨。」

陳宗彥強調,在投票之前,眾人務必看清楚,「看到民進黨蓋下去、蔡英文蓋下去、鄭運鵬蓋下去」,如果不小心蓋錯了,也不能說「投錯帶回家」,乾脆再多蓋一個章,讓選票變成廢票。

陳宗彥也提醒,進入投票所時,一定要帶身分證、印章及投票通知單,不可攜帶手機、攝影器材入內,不行撕毀、攜出選票及公投票,也不能蓋自己的印章,或是用指印圈選候選人、政黨票。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