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研究每周「譙髒話55次」 有助提升工作效率

▲▼怒,生氣。(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研究顯示罵髒話有助於工作效率。(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世界各國的上班族壓力都很大,在面臨壓力的當下,你會做什麼來發洩你的壓力呢?英國研究指出,英國的上班族平均每周會譙55次髒話來發洩壓力,而且罵髒話有益工作效率的表現。

根據英國BBC的研究報告指出,英國90%的上班族平均每天譙髒話14次,而且幾乎沒有人因此感到反感,儘管某些業界基於專業形象反對這樣的行為,但是研究指出譙髒話的行為,還是讓人在職場上具備一定程度的優勢。

英國電信公司4Com《夜間標準》報導,對2000多名的英國上班族進行研究,調查結果顯示,有些上班族很難維持長時間不罵髒話,最常罵人的是中階主管,28%的英國上班族坦承,聽過自己的主管罵髒話,從事餐飲業的工作人員罵髒話的頻率最低只有1%,會在辦公室罵髒話的實習生有3%。

▲生氣,哭泣。(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適時罵髒話,有助於給人誠實、可信的形象。(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另外有25%的上班族幾乎隨時罵髒話,只在少數特殊場合進行自我審查,有12%的上班族從不過濾自己的言詞,想罵什麼都罵出來,有19%的上班族強調自己很有禮貌,從不在同事面前罵髒話。

英國The Luna Hive的創始人心理治療師基伊(Jo Gee)分析認為,研究表示罵髒話是有益的,因為罵人的過程通常可以達到宣洩的目的,抒發被壓抑的情緒,也有助於讓人與「誠實」、「可信」的形象做連結。

►韓妞激推「IG爆款」~超殺發光價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