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貧窮人口140萬創10年新高!5名港人就有1名是窮人

▲▼香港。(圖/CFP)

▲香港旺角花園街。(圖/視覺中國)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扶貧委員會13日發布《2018年香港貧窮情況報告》,被界定為貧窮人口的高達140.6萬人,佔20.4%,等於每5個人就有一個人處於貧窮線下,這也創下10年來的新高。香港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14日表示,這是政府政策介入前的推算數字,若看政府措施介入後的數據,應該是91萬人,比2017年降了4萬,顯示扶貧措施有效。

根據報告內容,香港18區的貧窮率最高與最低差了近一倍,最低的中西區為14.1%,最高的觀塘為27.0%,而高於整體數據(20.4%)的地區共有7個,分別為觀塘、黃大仙、北區、深水埗、葵青、屯門、元朗。

▼香港中環。(圖/視覺中國)

▲▼香港。(圖/CFP)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報告新增「18至29歲青年貧窮情況」項目,內容中提到,青年貧窮率在最近幾年有上升趨勢,從2015年的11.9%上升至12.6%,其中25至29歲的貧窮青年中有56.2%為無業,43.8%有工作但仍未脫貧。

香港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14日受訪提到此事,他表示,這是政府政策介入前的推算數字,若算入政府恆常以及非恆常的現金介入措施後,貧窮人口數字就會下降,更實際的數字應為91萬人,這筆2017年下降了4萬,顯示政府扶貧措施有效。

面對青年貧窮率的上升,羅致光指出,收入不均與貧富懸殊是令社會不穩定的因素之一,政府須加強青年工作。

▼香港18區貧窮率、平窮人口。(圖/香港扶貧委員會)

▲▼ 香港貧窮人口140萬創10年新高!5名港人就有1名是窮人。(圖/香港扶貧委員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