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美和華興OB登板投球!高國慶3局僅丟1分 盼比賽持續辦下去

▲高國慶。(圖/記者王真魚攝)

▲高國慶。(圖/記者王真魚攝)

記者王真魚/台北報導

華興棒球隊適逢50週年,14日在華興中學與美和舉辦OB賽,1970年代棒球強權再現,年已63歲的郭源治寶刀未老,擔任華興OB先發投手,統一獅老將高國慶也上場投球,雖然挨了1轟,但後援3局僅失1分,幫助美和OB終場3比1勝出。

華興、美和OB賽今年是第二屆,不少球員攜帶家眷回來走走,除了高國慶,還有潘武雄、林柏佑、中信兄弟教練丘昌榮、富邦悍將教練鄭兆行、合庫林瀚以及大學長趙士強、葉志仙、郭源治、林朝煌等人;美和出身的洪一中去年打過首屆OB賽,但今年缺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969年台中金龍少棒奪得世界冠軍,保送到華興中學就讀,開啟華興中學棒球隊。美和中學在1971年由徐傍興博士支持下成立青少棒,之後變成青棒,而有了「北華興、南美和」青棒對決的場面。

華興棒球隊在2007年解散,美和中學青棒隊目前仍維持著,不過近幾年其它青棒強權出來,美和中學的成績不若以往,近年成績較好是由陳瑞振帶隊。

高國慶說:「以前國小畢業的目標華興、美和、榮工,進了這3支棒球隊,就有機會打中華隊,但現在的學生選擇越來越多,不見得要去十幾年、二十幾年前的名校,傳統名校沒有誘因,招生上就有困難。」

力挺母校活動,高國慶也期待能夠一直辦下去,「希望多點曝光,再不辦,過幾年就沒球員了。」

高國慶在國中時期是美和主力投手,卻因手肘受傷,之後棄投從打,進入職棒後成為砲聲隆隆的「綠色坦克」。

此役久違重回投手身份,高國慶3局登板後援,合計投3局被敲3安,其中4局被吳御瑋全壘打,失掉唯一1分,5局續投送出三上三下。張民諺此戰則展現投打實力,5局敲出超前轟,7局又登板守成,率領美和踢館成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