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可不可排第二!大學生「最愛飲料店」票選出爐 網驚:名次大翻盤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曾在飲料店打工的科大男網友,從2016年開始在大學生論壇Dcard舉辦最愛飲料店票選,到近期成功來到第三屆。而在競爭激烈的手搖杯市場爭霸中,總能看到台灣年輕人口味上的轉變,讓他在揭曉名次前忍不住驚呼,「真的大翻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心使用_重點處理過配圖_食安問題,餐飲店,小吃店,路邊攤,飲料店,炸雞店,雞排店(圖/記者陳明仁攝) 請注意 本系列照片上傳後台 皆分原圖及經馬賽克處理 配圖取用時請特別留意 尤其重點部份馬過的照片 仍可依店面陳設揣度猜測一二 尤其負面報導時更要謹慎 謝謝

▲台灣手搖飲料店滿街開,競爭異常激烈。(圖/ETtoday資料照)

網友12日在Dcard貼文,提到這次參與投票的人數明顯變少,不過仍能大致觀察到大學生喜好的飲料店生態。第五名由高雄發跡的飲料店「烏弄」拿下;第四名是「迷客夏」,他最推薦品嘗百喝不膩的大正紅茶拿鐵;第三名是榜單常勝軍「50嵐」,儘管時代口味改變快速,仍在潮起潮落中屹立不搖。

第二名是「可不可熟成紅茶」,2008年創立至今過了不少年頭,反倒在近年爆紅大展店,主辦人最推薦喝冬瓜鮮奶,也提到可不可品項有些複雜,初次購買時都要看解釋好久才明白。

至於在本屆飲料爭霸中勇奪第一名的是「麻古茶坊」,該店靠著一杯「芝芝葡萄果粒」引爆網美風潮,美麗的配色不意外造成IG瘋狂洗版。主辦人表示,北部1杯95元的價格不太親民,裡面有著葡萄果粒、綠茶凍、葡萄冰沙和奶蓋,喝起來是說不出來的魔幻,整體而言算是好喝,「但可能要等發票中獎才會喝第二次」。

麻古茶坊(圖/翻攝麻古茶坊臉書專頁)

▲麻古茶坊靠著一杯「芝芝葡萄果粒」紅遍年輕人交友圈。(圖/翻攝麻古茶坊臉書專頁)

票選結束後,主辦人以專業的飲料店前員工身分寫下心得,認為受人喜愛的飲料不外乎3件事,「價格」、「好喝」和「品質」。他說,以前做飲料店時有個重點,也是業界流傳的鐵律,「沒有飲料是不能用甜解決的」,飲料口感不好那就做甜一點,基本上就不會難喝到哪裡去;反之飲料越不甜,越能喝出到底好不好喝。

以下為3屆大學生「最愛飲料店」票選Top 5:

第一屆(2016):50嵐、大苑子、迷客夏、茶湯會、清心福全。
第二屆(2017):迷客夏、大苑子、50嵐、清心福全、茶湯會。
第三屆(2019):麻古茶坊、可不可熟成紅茶、50嵐、迷客夏、烏弄。

票選結果出爐後,網友紛紛留下對飲料愛店的獨到觀察,「可不可我都喝熟成紅茶」、「最愛麻古沒有之一!推爆金萱加雙Q」、「烏弄是從臺北到高雄生活的我唯一覺得不會太甜的飲料店」、「竟然沒有約翰紅茶公司」、「麻古我自己的第一名是觀音拿鐵」、「推50嵐紅茶拿鐵跟迷客夏柳丁綠茶」、「真的超愛烏弄......紅玉和冬露都很好喝。」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台中紮根10年的可不可,店面經過重新裝潢,搖身成為質感手搖飲料店。(圖/網友ig sehun1274 提供)

可不可熟成紅茶。(圖/網友ig sehun1274 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交往一周年!24歲正妹「房產證、BMW車鑰匙」向男友求婚:我養你…網羨慕爆

►抽13年菸「肺塌陷」!帥男癱床插管照曝光 後悔發文勸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