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力10顆手榴彈!瘋狂阿文對峙13小時棄械 赫見1公斤「撒旦之母」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日前在台南後壁國民黨部放置炸彈的嫌犯,在高雄一棟民宅與警方對峙13小時後棄械投降,警方還在屋內查獲俗稱「撒旦之母」(簡稱TATP)的強大火藥,估計一公斤的火力等於10顆手榴彈的威力。

▲▼圍捕炸彈客。(圖/記者吳奕靖)

▲警方在台南國民黨黨部放置炸彈的嫌犯家中查獲1公斤撒旦之母火藥。(圖/記者吳奕靖攝)

刑事局防爆人員透露,本次查扣的「三過氧化三丙酮」火藥(簡稱TATP),俗稱「撒旦之母」,主要用於國外男生製作小型火箭推進器使用,但因火力強大,且敏感度高又易爆所以被恐怖份子拿去製作炸彈。

而刑事局幹員指出,撒旦之母爆炸威力為黃色炸藥(TNT)的一半,以每顆手榴彈約含50公克的黃色炸藥計算,這次行動中查扣的一公斤撒旦之母,恐擁有10顆手榴彈的威力,若不慎引爆恐引起不少傷亡。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相關新聞】

國民黨部炸彈客要求「讓我老婆、小孩來」!妻接起電話冷回:叫他去死一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