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13年菸「肺塌陷」!帥男癱床插管照曝光 後悔發文勸世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印尼男子歐尚非5日在臉書PO出一組照片引起瘋傳,附文內容詳細記載他自2006年以來,13年菸不離手,原以為只是件小事,不料某日卻忽然呼吸困難,緊急送醫後被醫生發現他的肺部發黑,甚至有肺塌陷跡象,讓歐尚非悔不當初,告誡大家千萬不要貪圖一時快樂抽菸。

▲▼印尼男子歐尚非吸菸過度造成肺塌陷。(圖/翻攝自FB/Özil Seam Firdaus)

▲印尼男子歐尚非吸菸過度造成肺塌陷。(圖/翻攝自FB/Özil Seam Firdaus)

▲▼印尼男子歐尚非吸菸過度造成肺塌陷。(圖/翻攝自FB/Özil Seam Firdaus)

▲為了拯救他的性命,醫生不得不用軟管插入歐尚非的肺部。(圖/翻攝自FB/Özil Seam Firdaus)

據Tribunnews報導,31歲的歐尚非(Özil Seam Firdaus)表示,自己從2006年開始抽菸,至今菸齡已經13年,隨著時間過去,煙癮越來越大,從一天幾根飆升至一天數包,薪水大多都拿來買菸,不料某日他忽然感覺呼吸困難,感覺胸口被刺穿,緊急就醫後被醫生告知,原來他的肺部已經完全變成黑色,更出現肺塌陷跡象,若是再晚點就醫,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目前歐尚非已停止吸菸,但由於肺部受創嚴重,必須安裝一根軟管修補,未來仍不知能復原到什麼程度。他說,「醫生認為肺塌陷有9成可能是因吸菸引起,我向醫生詢問是否有其他治療方式,但醫生說沒有其他選擇,如果不這樣做的話,我很可能會死。」

歐尚非最後告誡大家,千萬別因為覺得吸菸很酷或想變得快樂而吸菸,這只會讓生活變得更糟,過去他也曾以為「吸菸會死,不吸也會死」,但沒預料到會落到如今生死不如的慘況,希望大家能好好珍惜身體,遠離菸害。

他的故事也引起11萬人次轉發,1.9萬人按讚,還有1400多人留言打氣,期待他能早日找回健康的身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