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4鈕遙控器喊引爆!炸彈客藏1.2kg「撒旦之母」...警追查動機及製造技術

▲▼炸彈客手握4鈕遙控器,揚言引爆。(示意圖/民眾提供)

▲炸彈客手握4鈕遙控器揚言引爆。(示意圖/民眾提供)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國民黨部炸彈客「阿文」藏身高雄市苓雅區一棟民宅,警匪對峙逾13小時後,經歷3波攻堅行動,嫌犯於14日清晨6時46分棄械投降。事發當時,阿文背包中裝有「撒旦之母」之稱的三過氧化三丙(簡稱TATP),一手持槍,一手緊握有4顆按鈕的遙控器,揚言引爆炸彈要與警方同歸於盡。

據了解,阿文身上的爆裂物是有「撒旦之母」的「三過氧化三丙酮」(簡稱TATP),TATP感度極高,輕微摩擦、碰撞,都可能引起爆炸!TATP被認為曾用作多起黑社會活動及恐怖襲擊的爆炸物,如倫敦地鐵爆炸案、2015年11月巴黎襲擊事件、2016年布魯塞爾連環爆炸案。

警方14日上午於阿文的背包、房間內起出7瓶「撒旦之母」原料,不加上瓶身重量,總重已達1.2公斤,若全數引爆其威力足炸毀200坪房,阿文的轎車內也有多個疑似拿來製造引爆的雷管,所幸目前狀況都已經排除,警方將炸彈運往高雄前鎮區一處空地挖洞引爆。

另外,根據檢警調查,年約50歲綽號「阿文」的吳嫌戶籍地在北部地區,現落腳在高雄市,落網地的永樂街出租套房是向友人借住,但吳嫌背景、置放物品的動機、有無製作能力等,將待吳嫌接受治療後逐一調查釐清。

▲▼ 警方採取強力攻堅,在2度駁火時發射催淚彈,但是其中一發掉落地面            。(圖/記者洪正達攝)

▲警方採取強力攻堅,在2度駁火時發射催淚彈,但是其中一發掉落地面 。(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攻堅畫面。(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攻堅畫面曝光。(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越想越不對勁!

【更多新聞】

媽媽弟弟門外溫情勸降!國民黨部炸彈客「握槍+引爆器」朝警狂吼:要死一起死

警高層下格殺令!花13hrs攻堅「4大因素」曝...國民黨部炸彈客中2槍被逮

國民黨部炸彈客見弟弟到場...手握引爆器急喊「叫媽媽快點走」:我要炸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