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英文反擊「理工男」張善政:不管男女或科系「對人基本尊重都要有」

▲張善政。(圖/記者湯興漢攝)

▲張善政。(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蔣婕妤/台南報導

韓國瑜搭檔、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12日表示,「我們不好意思說蔡英文沒有結婚,沒有結婚不是罪過,但是因為沒有生過小孩,她不知道這個心」,遭批是歧視單身女性,沒想到,他事後澄清時又說自己是理工男不懂說話,讓理工男跟著中槍。對此,總統蔡英文14日受訪時反擊,強調不管男生還是女生或者是什麼科系,對人基本尊重都要有。

「小英沒生孩子說」引發爭議,不過,張善政不認為自己有歧視,13日上午受訪時,完整重述昨天的講話,「生過小孩當過父母就知道,父母最在乎的是產檢有沒有問題,我們不好意思說蔡英文沒有結婚,沒有結婚不是罪過,但是因為沒有生過小孩,她不知道這個心」,強調他在乎的是產檢如果有問題,後續醫療應如何處理。接著他又在臉書澄清,說自己是理工男不懂說話。

對此,蔡英文14日受訪時表示,政府過去三年多為下一個世代做的努力,跟張善政擔任行政院長、甚至前一個政府執政期間,對我們未來世代的投資,都比他們多的很多,所以兩相比較之下,哪一個政府更會做事很明顯。

蔡英文說,至於張善政說的很多話,對一個副總統候選人來說,大眾的期待應該不是這樣,希望選舉最後階段不要情緒、也要保持理性,「他的有一些發言對社會大眾來講,大家也都覺得說並不洽當,他說理工男這件事,我相信不論學的是哪個學科,男性還是女性,對人的基本尊重都要有,大眾對副總統候選人期待應該更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