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沒生小孩說」挨批歧視女性 Kolas:他不是也沒生過?

▲▼谷辣斯‧尤達卡陪同吳怡農前往濱江市場掃街拜票。(圖/吳怡農競選辦公室提供)

▲谷辣斯‧尤達卡陪同吳怡農前往濱江市場掃街拜票。(圖/吳怡農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12日談及新住民相關健保政策,內容指稱「蔡英文沒有結婚」、「沒有生過小孩」等論述,遭民進黨痛批是性別歧視。對此,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14日受訪時表示「張善政前院長自己也沒生過小孩啊」,生不生小孩不該成為一個話題,選舉不需要選到如此,呼籲大家面對選舉還是要理性。

2020選戰進入倒數,谷辣斯·尤達卡14日上午陪同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候選人吳怡農前往濱江市場掃街拜票,吳怡農表示距離投票日只剩下27天,自己會盡所有力量把這場選舉打得漂漂亮亮。

▲▼谷辣斯‧尤達卡陪同吳怡農前往濱江市場掃街拜票。(圖/吳怡農競選辦公室提供)

▲谷辣斯‧尤達卡陪同吳怡農前往濱江市場掃街拜票。(圖/吳怡農競選辦公室提供)

吳怡農表示,過去幾週包括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總統府資政葉菊蘭等許多前輩都帶著他一一掃街拜票,這些都是長期為台灣民主奮鬥的女性前輩,他要在此感謝她們。同時他也提到,最近看到許多政治人物對女性前輩做出很不當的人身、性別攻擊,這些都不是大家希望從政治人物身上看到的,更不希望政治人物做出這樣的行為。

吳怡農說,任何想當總統、副總統的人都必須展現出總統、副總統的高度,不管張善政願不願意為失言風波道歉,相信社會大眾已經看得非常清楚張善政是怎麼樣看待女性,「我覺得我不需要為他辯護、解釋」,希望所有選民繼續支持對的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與政黨。

Kolas則表示「張善政自己也沒生過小孩,不是嗎?」,生不生小孩不該成為一個話題,選舉不需要選到如此,大家面對選舉還是應該要理性,不需要攻擊沒有生過小孩、或者可能不能生小孩的女性。

吳怡農也說,社會上給予女性的標準總遠比男性高,這都是不應該有的現象。他也以自身為例,表示自己過去三個月也偶爾被物化,但都是比較輕鬆的輿論,不過他知道此事若發生在女性身上絕不是如此,因此如果有任何機會,自己也會推動社會重視此事。吳怡農也預告,接下來將在12月21、22日週末舉辦音樂會,向傑出且偉大的女性致敬,希望選民一起來支持。

Kolas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之一,但也發現當大家每次將焦點集中在吳怡農的外型時,吳怡農總會希望將主題拉回從政的理念,所以大家應該多多看看其在國防外交、經濟方面的專業,「他最強的不只是身體,還有對台灣的愛,這才是最重要的」。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分裂投票」韓國瑜最危險 民進黨區域立委30.2%有機會拼過半
「亡昌感」追打韓國瑜政黨票上升至6.9.% 宋楚瑜終橘之戰慘跌剩2.6%
蔡英文46.6%領先韓國瑜 這些人上次投給朱立倫、宋楚瑜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