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熊傳遞聖火「不是人類」遭拒 熊本縣政府:用其他方參加 

▲▼日本九州熊本熊酷MA萌Kumamon。(圖/ETtoday資料照)

▲熊本熊。(圖/ETtoday資料照)

實習記者任珈萱/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奧運於2020年7月24日登場,熊本縣政府也向主辦單位詢問「熊本熊(KUMAMON)擔任傳遞聖火跑者的可能性」,但因不符合要件遭拒,主因是「熊本熊不是人類」。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讓各地方政府推薦「跟地方有關的名人」,來作為傳遞聖火的跑者;而熊本縣政府向組織委員會詢問「是否可以推薦熊本熊」;但傳遞聖火的要件之一就是必須是2008年4月1日前出生的人類,但對於連年齡都是秘密熊本熊來說,可能要找找其他方式一起共襄盛會。

據報導,報導中也推測,東奧組織委員會也有可能是考慮到,熊本熊會不會在傳遞聖火的過程中跌倒的危險性。東奧組織委員會的相關人士在受訪時表示,「不能有特例」。

熊本縣政府表示,熊本熊是2011年3月九州新幹線全線通車道鹿兒島的前一年出生的;也希望用聖火傳遞的跑者以外的形式,一起參加東奧。

熊本熊為日本全國知名的在地吉祥物,由日本九州熊本縣政府邀請當地出身的編劇小山薰堂及設計師水野學共同規劃設計,於2010年推出;認知度已經是全日本第一,甚至超越凱蒂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