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大倫成名留遺憾 求救小黃尋回失智嬤

記者蕭雅玲/台北報導

邵大倫主持年代《MUCH金點秀》,日前受邀上年代新聞《聚焦2.0》接受專訪,曾入圍過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的他,小時候就是合唱團團員,從10歲開始練發聲共鳴,每天還要跑操場、練氣功,練出能靈活用運各部位產生共鳴,讓他感到自豪,「共鳴不管配音、主持還是唱歌都用得到」!

▲▼邵大倫。(圖/年代MUCH提供)▲▼邵大倫。(圖/年代MUCH提供)

▲邵大倫主持《MUCH金點秀》。(圖/年代MUCH提供)

節目中他不藏私地公布養嗓秘方,就是喝膨大海與整顆羅漢果來泡的自製飲品,卻被中醫師打槍,表示要把羅漢果的殼去除,才不會拉肚子,效果也會更好,他聽完後才驚覺「難怪我之前常跑廁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表示,婚後5年兩個小孩接連出生,「目前還在顧小孩的階段,小孩子半夜一吵睡眠就中斷」導致睡眠品質不佳,加上工作壓力,讓他飽受失眠之苦,中醫師也建議服用藥材「天麻、茯神」,就能達到平肝好眠、通絡止痛、安神鎮定的效果。

邵大倫高齡90歲的阿嬤6年前過世,沒讓阿嬤看到自己成名時的樣子,讓他心生遺憾,提到阿嬤在過世前幾年失智,「只記得以前的事情,一心想往外走,還會自己搭計程車,回大稻埕找以前的家」,某天在電台節目工作時聽到阿嬤走失消息,他廣播全台計程車司機幫忙協尋,幸運地找到迷路的阿嬤,現在想起言語間還是會流露對阿嬤的思念之情。

►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