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旗」恒春鎮長盧玉棟 搞「全鎮大摸彩」判當選無效  

▲屏東縣恆春鎮長盧玉棟訪美遞「五星旗名片」,再度引起爭議。(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恆春鎮長盧玉棟訪美遞「五星旗名片」,再度引起爭議。(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恆春鎮長盧玉棟參加訪美交流活動,在活動中遞發印有「五星旗」的名片,再度引起批評,目前他人在國外 ,無法得知他的說法,但他在2014年第一次當選鎮長時,就以此做名片,引起話題,當時他表示,為爭取中國遊客認同,就在鎮長名片上印製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五星旗」。

他並表示,印五星上去,只是為了讓陸客感覺親切,讓當地旅遊營收增加,且五星非黃色而是偏綠色,象徵恆春提供的「五星級服務」

盧玉棟當年是以無黨籍身分擊敗其他4位候選人,當選鎮長,並在鎮長的名片上以紅色做背景,並印上大陸國徽「五星」,僅僅星星顏色非黃色而是偏綠色,加上最大顆的星星中間印有「春」字,有別於五星旗,但這種名片仍引起很大批評。有鎮民質疑盧鎮長是「中國共產黨」。

當時,盧玉棟表示,名片設計是為了讓陸客感覺更親切,且促進當地觀光產業發展,雖然被罵共產黨,但盧玉棟反問「如果中國遊客不來,飯店業不就要關門」,恆春工作機會少,當地居民日子會難過。

去年11月底的鄉鎮市選舉,盧玉棟拿到8021票,成功連任。但被屏東地檢署以利用「全鎮大摸彩」活動等名義,有濫用行政資源為自身助選之嫌,提出當選無效,屏東地院於今年10月底,一審判決他當選無效,他不服提出上訴,目前由高雄高分院審理中。

►「周末超殺快閃店」了!是人稱「冰冰霜」的澳洲Blackmores維他命E霜!!秋冬必備、搽臉搽手搽身體都可以,非囤不可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