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ABL/林志傑壓力性骨折 許晉哲:沒有任何人能替代他

▲富邦勇士林志傑、曾文鼎、蔡文誠、梅奧、賈西亞、布拉。(圖/富邦勇士提供)

▲林志傑傳出壓力性骨折傷勢,將休兵至少6到8周。(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開季打出4勝2敗佳績的富邦勇士,14日傳出令人最不想聽到的狀況,當家球星「野獸」林志傑在日前對上澳門戰狼之戰傷退,返台後就診確定右腳第二蹠骨因為長期訓練壓迫,出現壓力性骨折狀況,預計將休養至少6到8周時間。富邦總教練許晉哲表示,「最不想看到的狀況發生了,現階段確實沒有人能替代林志傑,希望用團隊的力量彌補他的戰力缺損。」

本季富邦勇士轉戰ABL聯賽,最大賣點之一正是林志傑的回歸加盟,「野獸」開季無論人氣度或是場上表現,都贏得球迷高度關注與喜愛,成為富邦陣中看板球星及最大焦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日前對上澳門戰狼之戰,林志傑就在第4節因腳部不適傷退,富邦教頭許晉哲透露,「雖然球迷會認為林志傑上場時間不夠多,但我從開季就一直有在控制、保護他,那天比賽途中他就表達腳部不舒服,賽後到搭機返台都只能穿拖鞋行走,球團也安排他在抵台後儘速就診。」

根據診斷結果,林志傑雖然沒有出現骨裂狀況,但右腳第二蹠骨出現「組織增生」狀況,許晉哲表示,「雖然和一般認知的壓力性骨折出現骨裂狀況不同,林志傑是骨頭上又長出增生骨頭,但醫生表示這仍是壓力性骨折的狀況,現在只能希望他好好消息並早日康復。」

對於林志傑將長期缺陣,許晉哲也無奈坦言,「現階段,球隊沒有任何人能頂上他的位置!因為林志傑打法太特別了,甚至在決勝期就能把球交給他,目前我們陣中除了梅奧,本土球員大概都還沒有這種水準,我只能期待用團隊戰力來彌補林志傑的缺陣。」

現年37歲的林志傑,本季在ABL平均上場23.1分鐘,整體命中率高達47%,每場平均貢獻10.8分、3.5籃板、4助攻。

▲▼ABL寶島夢想家對富邦勇士、梅奧(O.J Mayo)、林志傑、林書緯。(圖/記者林育正攝)

▲林志傑開季僅打6場就傳出壓力性骨折傷勢。(圖/資料照)

►快上Her和她搶購生活用品,幫你省一波

►周末限時特賣!超夯澳洲冰冰霜4條下殺928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