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鎮長訪美發「五星旗名片」 基進黨轟:先滲台、後行銷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屏東縣恆春鎮長盧玉棟日前訪美,參加訪美交流活動,竟傳出在活動中遞發印有「五星旗」的名片,台灣基進黨怒轟,台灣官員出國訪問交流,根本就是「中國代理人」,先滲台、後外銷的新型態手法。

▲民眾向台灣基進爆料,恆春鎮長於訪美活動中遞發印有五星旗的名片。(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民眾向台灣基進黨爆料,恆春鎮長於訪美活動中遞發印有五星旗的名片。(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台灣基進新聞輿情主任洪正表示,13日接獲一位住在美國的民眾爆料,在美國時間11日於邁阿密洋匡沙灘島參加「恆春鎮姊妹市交流活動」,恆春鎮長盧玉棟在現場發放伴手禮,除了有恆春零食還有一張印有「五星旗」的名片,令現場的台胞、民眾相當錯愕,瞬間以為自己參加的是「中國恆春」交流活動。

▲民眾向台灣基進爆料,恆春鎮長於訪美活動中遞發印有五星旗的名片。(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恆春鎮長於訪美活動中遞發印有五星旗的名片。(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台灣基進主席陳奕齊指出,當天的交流活動具官方性質,美方出席人員包含陽光島海灘(Sunny Isle Beach)的市長、副市長以及鎮上議員,代表台灣的官員卻拿的是五星旗的名片,這就是中共對台八大滲透系統之一的「地方基層」。

洪正批評:「過去中國滲透台灣不是一件新鮮事,但現在變成中國滲透台灣再外銷到美國,高度懷疑這是一個新形態的滲透手法,加上盧玉棟過去曾接受統媒採訪時,曾大方主張『很想去見習近平、很擔心陸客不來台灣』」。

台灣基進指出,「盧玉棟的種種行為,懷疑他早就是被中國進行地方滲透的對象之一」。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