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用「幾年前虧損抵繳稅」 澳洲國稅局:710家完全沒繳

▲▼ 澳幣,澳洲,AUD。(圖/pixabay)

▲澳洲有些企業會用幾年前的虧損底消繳稅。(圖/取自Pixabay)

實習記者任珈萱/綜合報導

澳洲國稅局(ATO)近日公佈出「企業稅務透明度報告」,列舉出710家公司沒繳稅;國稅局副局長塞恩特(Rebecca Saint)表示,「其實很多公司已經沒出現帳面虧損,反而是利用幾年前的虧損來抵銷繳稅」。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國稅局2017-18財政年度稅務資料一共列舉2214家公司,其中710家是完全沒繳稅。這2214家公司裡,有1197家是外資企業,1017家則是澳洲的公、民營企業。

據報導,在這份「企業稅務透明度報告」裡,收入超過50億的大型企業,只佔2%,但占全體應付稅款的53%(約279億澳元),占比一年前少了4%。

報告中也指出,稅收的增加主要是受到礦業、能源及水資源公司的帶動,原因是因為商品價格上漲;2017-18年度一共上漲15%。

國稅局副局長塞恩特(Rebecca Saint)表示,「若企業持續有申報虧損或異常低的應稅所得,但是一定會更加留意,目前為止,還是會有公然避稅的情況發生,因為跨國企業會嘗試把獲利轉移到澳洲境外,以減所得;也有很多公司是用前幾年的損失來抵消繳稅,我們也預期,許多公司過幾年會開始繳交所得稅」。

不繳稅的企業過去3年的佔比是2015-16年是36%、2016-17度是34%及2017-18年則是32%,不繳稅的企業在過去三年間逐年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