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被忽略!楊安澤成民主黨辯論唯一「有色人種」 坦言:種族影響參選

▲▼美國民主黨台裔總統候選人楊安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民主黨台裔總統候選人楊安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民主黨台裔候選人楊安澤(Andrew Yang)以4%的支持率通過民調門檻,成為唯一闖入民主黨2019年最後一場辯論的「有色人種」。不過近來他的支持者卻批評,主流媒體在報導上刻意忽略楊安澤,對他的選民跟政見都非常不公平。而楊安澤也坦承,這一切可能都是種族問題。

楊安澤在統計截止日期前兩天,以4%的支持度通過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的門檻,與前總統拜登(Joe Biden)、麻州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印第安納州南灣市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參議員克洛布徹(Amy Klobuchar)、環保人士思特爾(Tom Steyer)等5人一同獲得民主黨12月19日辯論資格。

近來,楊安澤的支持者不斷批評,媒體不僅在平常的報導中忽略楊安澤,甚至有超過10次以上,楊安澤的畫像與名字直接在候選人名單被消失。對此楊安澤接受NBC訪問時表示,「某種意義上來說,種族問題可能會影響我的參選,因為我(的參選)對各種媒體來說都是全新的。」

在幾乎每一場辯論中,楊安澤獲得的發言時間都是最少的,甚至被許多支持率低於他的候選人超過。以11月舉行的辯論來說,楊安澤直到最後32分鐘才被問到問題;而今年6月的辯論中,楊安澤僅發言4次,但也因為他全程未插嘴,抱持良好風度,讓他的推特在辯論結束後,竟有超過10萬名新粉絲追蹤。

►民主黨12人廝殺「3領頭羊互打」 台裔楊安澤終於被看見!
►歧視中長大…台裔楊安澤坦言「很痛」仍緩頰:美國對攻擊性言論太嚴厲
►台裔楊安澤接受「私訊」專訪…大展親民作風 直言:我比川普準備得還充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