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家族強調「放下、包容」!反遭「家人」縱火釀7死 教友嚇傻:六親不認了

▲玉井警方盤查1名可疑男子,調查是否與縱火案有關。(圖/記者林悅翻攝)

▲曾男打電話自首後,卻在見到警方後轉身逃跑,但仍立刻遭制伏。(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翁進忠、陳韻如/綜合報導

台南市玉井一貫道共修場「真理佛堂」遭到曾在此生活長達1年的富家子曾男惡意縱火,釀成7死2傷慘劇。據了解,真理佛堂屬一貫道,以「共生、共食、共享、共用」為理念,並由一群有共同理念的人一起生活,強調「放下」及「人人為我、我為人人」,裡頭居民可以說是一家人,更可以說是一起生活的好夥伴,但如今卻遭到曾在此生活的曾男縱火,也讓人不勝唏噓。

據了解,真理家族自創立以來,成員有將近百人,而生活在真理佛堂大約有4、50人,平時白天各自外出工作,晚上才會回到真理佛堂休息,且大家都有著相同理念,「放下」與「包容」,「在生活上我為人人、人人為我,讓禮運大同篇那樣的理想國在人間實現,這樣性靈與生活並進,才能當下極樂,真正救人」。

▲台南市玉井區三埔里一處道場發生火警,台南市消防局派出各式消防車20多部前往搶救,但仍造成6死,1人命危、2人輕傷,1名消防人員救災時左臂受傷送醫,有人為縱火之嫌。(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曾男深夜縱火,釀成7死2傷。(圖/記者林悅翻攝)

然而,縱火的曾男,過去也曾在此修業,起初,修業的教友致力教化,也堅持理念,對於曾男更是相當友善,但其卻仍時常鬧事,頻頻與人發生衝突,與教友漸行漸遠,並離開道場,最後甚至變本加厲、六親不認,更曾嗆聲要放火,而如今卻也真的一把火讓家族成員裡7人燒成焦屍,還釀成2重傷,也讓成員各個心痛不已。

曾男在縱火後撥打電話向警方自首,但隨後見到員警卻又轉身逃跑,一個踉蹌跌倒當場遭到制伏,並被帶回偵訊。曾男指出,案發前他先到東區加油站購買5公升汽油,隨後趁夜折回到場,點燃衛生紙後縱火。確切案情為何,警方正在深入偵訊釐清中。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身揹「撒旦之母」!頑強抵抗13小時 「人肉炸彈客」手握引爆器曝:市區也放了

媽媽弟弟門外溫情勸降!國民黨部炸彈客「握槍+遙控器」朝警狂吼:要死一起死

玉井縱火奪7命!「偏激富家子」起底 道場收容他還遭嗆:我要來放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